《靈魂契約6》我與我的拉扯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打完上一篇之後,我有發現忽冷忽熱、忽遠忽近的人是我,或著他其實也是。我們兩個都試圖抗拒彼此的吸引力,理智的部分都告訴我們這不被允許。

從火苗真正燃起的那一刻,我就一直處在很低潮的狀況。對方的反應是一回事,另一方面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前的我會簡單的說,就收起這份感情,離他遠一點就好了! 但我發現做起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在散步冥想的時候,常常問自己和高我很多問題。

我說我明白了"情不自控",感情真的是無法控制的,我的課題完成了嗎?

我說我明白了小三小王並不總是刻意為之的,我的課題完成了嗎?


我也想著我們認識那麼久,有一天像閃電打到一樣的串通我們之間的連結,好似我與他的高我達成了什麼協議,讓我們倆開始對彼此產生情愫。至於目的,尚未明朗...

我也想著上輩子我們是否的確傷害了自己的另一半,所以這一世才遇到同樣的狀況,看我們是否還會選擇傷害自己伴侶? 又或者反過來說,是不是我們上輩子也是愛而不得,這次課題是為了打破外界所有困難的因素,最終選擇彼此,才決定再次重逢?

我也想過他出現的目的,是為了映照出甚麼樣的自己。是發現自己還是不夠自愛,才需要從外獲取愛? 我喜歡他說話的聲音和方式,是不是單純只是自己想學他說話的方式? 他帶給我的安全感,是不是我把缺少的父愛投射到他身上? 我一直期待他的回應,是不是只是出於被需要的匱乏感?


每每想起我的座右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覺得自己有點可笑,我讓身旁的人處於什麼境地,我又讓對方處於什麼境地。尤其以靈性角度"你給出的,會是你獲得的",我的內心因此充滿了好多恐懼...


你們可能會說,一段關係是我想得太複雜,是我給自己找了很多煩惱。但猶如前面幾篇提到的,我只是在找答案。或許這沒有什麼標準答案,但在尋找的過程中,我會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見解,我可以找到不一樣的力量。

我想靈性成長就是這樣吧,不斷的破繭重生。我的提問就像那緊緊包覆著我的那層厚厚的繭,待我穿越過那些迷茫與困惑,最終的我,會蛻變成充滿力量又艷麗的蝴蝶。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