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一件是嘴上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去做卻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對我來說想要做好一件事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和足夠的意志力,在過程中就算失敗了很多次也不會氣餒或是放棄,在過程中還需要適時的自我反省,才能讓事情做得更好。

剛開始學心算時題目都超級簡單的,所以我第一次檢定就直接考六級了,我那時候有一個夢想是我一定要上排行榜,我每天都會寫好幾回,可是到後面越來越難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算而且還更容易錯,那時候我發現有在上心算的有一些都在抄答案,我那時也有冒出一個念頭是我也來抄答案好了反正其他人都在抄,反正我抄答案老師也應該不會發現,但是過沒多久之後有一些人答案抄錯回了被老師罵得很慘,我看他們被罵成這樣後我直接打消了抄答案的想法了。

我剛上段位的時候我超級開心的,前面我都寫得很順,在七段要上八段跟九段要上十段的時候卡了滿久的,七段要上八段只是要多寫兩題可是要寫的兩題比前面難,九段的分數是180分十段的分數是200分,就等於我十段必須寫完10題加減10題乘法和10題除法而且最困難的事還必須要全對,這樣子才能達到十段,經過我不斷的練習有一天我考到了十段,那一天其實我超想睡覺的,我以為我應該考個八段就已經不錯了,那天我寫完所有題目時我還可以檢查一題加減。

到目前為止我也上大約6年的心算了,其實我三年級左右就已經上段位,剛上段位的時候我錯超多的十題我可以錯四題,在過程中我原本想說不想學了每次寫多錯那麼多,可是我又想到我之前說過我要上去那個排行榜上面,所以我開始每天練習,也會在家量時間,目前為止我現在幾乎都可以量到九段以上了。

這些讓我知道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和足夠的意志力,能讓我堅持,就算失敗了很多次,也不會氣餒或是放棄,也許,這樣才能讓事情做得更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如何準備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的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