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的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好好經營人際關係的話有可能會被大家給討厭甚至被孤立、排擠,但是想要經營好的人際關係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在我們班我覺得林品於的人緣很好,她不但可以跟我們班的人聊得很開心,還可以跟隔壁班的人聊得很好,我猜因為她很懂別人的感受,我每次跟他聊天我都覺得很自在,而且在我心情難過的時候會來安慰我,不爽的時候他也會跟我一起抱怨某個人。我覺得我的人緣還可以吧,我們班的人我幾乎都可以聊的起來,有幾個隔壁班的我也認識,可是我在陌生人面前會社恐,所以每一次分班的時候我都在想我會不會交不到朋友,還好林品妤和許瑀娜都是社牛,只要跟他們在一起我都可以被他們拉去認識其他人。建立一個好的人際關係還是有訣竅的,不要對別人太小氣、太機車、愛炫耀、愛告狀...會讓人不爽的舉動。

在我交過的朋友,大部分的朋友就算分班還是會偶爾聊聊天,關係比較好的有時候還會去逛街,但是會有人超不要臉的一直來跟我說絕交,跟別人說我的壞話,結果反而是他被排擠,還說他有微笑憂鬱症,過沒多久他發現他沒有朋友所以又要跟我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讀不一樣也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牛班的春天6023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如何準備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際關係的經營每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就會開始煩惱要如何經營我的人際關係,我會想要如何和其他人快速的拉近關係,每次分班前,我就會煩惱一次,煩惱了那麼多年,我還是有一些心得的。 想要和其他人成為好朋友,就要先了解他們的興趣.喜好,如果那個人的興趣.喜好剛好和我一樣的話,那表示我很幸運,因為我可能馬上就要交到一個好朋
    avatar
    :D
    2023-12-12
    人際關係的經營 我覺得要經營好人際關係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只要不小心說錯了一句話別人就會改變對你的看法,所以說話時要經過思考再說才不會一不小心說錯話,說出來的話要尊重對方才不會讓別人討厭你,也可以試著去了解對方例如:喜好或是個性這樣可以比較好的交流。 我的人際關係應該還算不錯,有時候會有人來找我,我也會
    avatar
    Minji的眼睫毛ʕ˶'༥'˶ʔꨄ
    2023-12-11
    人際關係的經營平常在學校,我都會跟朋友一起聊天,我覺得班上很多人緣好的人都很會跟別人說話,每次都能吸引一大堆人來找他講話,我覺得是因為他們都知道其他人的想法跟感受,所以理所當然他們人緣會很好。 我自己認為我的人緣都還可以,不會到沒人找,也不會沒有人來跟我聊天。每次我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發現他們都很健談,每個人
    avatar
    玉欣的眼睫毛ʕ˶'༥'˶ʔꨄ
    2023-12-11
    人際關係的經營 我認為我的人際關係其實還不錯,但其實我在3、4年級的人際關係比現在更好,其實早在我3、4年級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擔心,擔心說如果我上了5、6年級還是國中,我是不是就再也不能跟他們在禮堂玩耍,在樹下談天說地,甚至再也見不到了呢?不過還好,在我5、6年級還是可以見到以前的朋友,也在5年級就
    avatar
    寶寶氣先生
    2023-12-10
    人際關係的經營 人際關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無法好好的經營,那一大堆的事情將會無法完成,
    Thumbnail
    avatar
    賴桑
    2023-12-10
    人際關係的經營 我如果要在新的環境中經營人際關係的話,我會先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東西,還有興趣愛好,如果我門兩個人興趣的相同的話,我就有可能會試著和他交朋友,或者在下課時多去找他玩,有時候也可以因為有某些活動認識新朋友,像是運動會,也可以從朋友中認識就跟著一起變成好朋友。 我有很多別班的
    avatar
    張詠翎
    2023-12-08
    人際關係經營的秘密在學校裡 我們總會遇到許多種類的人 包括公主病的 幽默的 懶人包 或是愛發脾氣的.......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遇到 那如果你剛好運氣不佳 都遇到那種公主病或是比較任信的 那要如何解決和面對呢? 首先 我觀察了我們班正在面臨生存危機的同學 他從開學就被班上討厭 因該是因為他的舉止非常不雅
    Thumbnail
    avatar
    莊詠涵
    2023-12-07
    人際關係的經營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牽涉到我們與他人之間的互動和交流。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社交生活都至關重要。在這篇作文中,我們將探討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以及建立和維護良好人際關係的方法。首先,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個人的心理健康有著積極的影響。與他人建立深厚的連結可以提供情感支持,減輕
    avatar
    楊鎮維
    2023-12-06
    閱讀筆記《給總是因為那句話而受傷的你:不再因為相處而痛苦難過,經營讓彼此都自在的人際關係》★我們已經無法回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狀況了。即使疫情結束,這段期間驟變的溝通方式,很難馬上恢復到以真實生活為主的狀態。人際關係不分線上與線下,如果希望溝通更加順暢,就必須做更多的「關係練習」。 ●寫下來才能察覺情緒與需求。選擇自己理想的反應(言語和行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21
    [玩後感] 萬國覺醒 - 經營人際關係的考驗萬國覺醒遊戲體驗 大家好,我是音凌。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分享給大家,首先讓我先介紹一下自己: 我從事資訊科技行業,是一位小小的程序分析員。由初中開始就接觸網絡遊戲,什麼類型的遊戲都玩過,當中尤其喜歡RPG類型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音凌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