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自己的生命價值投資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轉眼,我已經來到了人生的40歲關卡。當我靜靜地坐下來,細細回想自己走過的點點滴滴時,不禁感慨,我的人生是如此有趣又多姿多彩。

 

小時候的我,總是追逐著陽光、捉蝴蝶、撒歡奔跑,那時的時間總是悠長又美好。到了青春期,我開始試著理解自己和這世界,經常迷茫而充滿好奇,愈加渴望去探索和體驗。步入社會,我努力學習,朝著心中理想的方向奮力前進。雖然摔倒過、迷路過,但最終還是堅定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路。當有了家庭,我學會了付出、學會了責任,學會了分擔別人的憂愁。當有了孩子,我學會了教導、學會了傳承,學會了分享自己的喜樂。當我開始老去,我不再像從前那般匆忙,而是更加享受生活本身。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在悄然改變我,添加著我成長的焦點,我由內而外在改變著自己。

 

其實不管時間如何匆匆流逝,這一生都屬於我自己。它承載著我的夢想,記錄著我的足跡,見證著我的成長。每一次跌倒都讓我變得更加堅強,每一個經歷都豐富了我,每一個笑臉都溫暖了我。一路上,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人事物。即便有過遺憾和錯誤,但那也成為了我進步的階梯。

 

我的人生,一半建立在過去,一半延伸向未來,而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珍惜身邊的人,這就是我想對現在的自己說的。我們都知道,一生只有一次,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的了。今天還有笑聲,今天還有陽光,這就足夠讓我感到充實和滿足。

 

未來的路還長,我不知道那裡有怎樣的風景。但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旅程,獨一無二,永遠都在繼續。每一次呼吸都讓我知道,我是活著的,我正在過屬於自己的人生。這一刻的美好,將成為回憶中的一筆寶藏;這一程的風雨,都在塑造一個叫做「我」的靈魂。

 

人生如此,經歷即是我們生命的色彩。所以,活在當下吧,開始新的一天,繼續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技投資,人生相伴; 過往勵志,今朝饋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