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wisdom:生物科技股投資者的智慧參考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名生物科技股的投資愛好者,我時常會在選股時運用Whalewisdom網站,以了解生技公司的機構投資者情況,作為投資決策的重要參考。

 

何為Whalewisdom?它是一個聚合美國公募基金、對沖基金等機構投資者的持股數據平台。我可以清楚看到,主要基金最新一季調整了哪些生技股的持股,增持或減持的金額與股數變化。這些都反映了專業投資機構對標的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判斷。

 

我首先會查詢感興趣的生技公司,看看最近一年有哪些知名機構進場或退出。如果看到BlackRock、Wellington等重量級投資者的大手筆增持,可以初步確定這家公司的產品管線或營運有可期之處。畢竟專業基金管理團隊有著高標準的研究實力與風控體系,他們的投資行為值得我參考。

 

接下來,我會整體觀察生技板塊基金的部署。依據不同療法領域,判断哪些子行業正獲得資金青睞。這給了我更宏觀的投資佈局思路。我也會關注這些基金的組合特徵,比如市值偏好、交易頻率等,對我自己的投資策略有很大啟發。

 

可以說Whalewisdom開啟了我進行盡職調查研究的第一扇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獲益良多。后續我會細究公司的技術價值、管理團隊素質等進行全面考量。但此刻,這片海量的高品質數據,已為我的投資航線奠定良好基石。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技投資,人生相伴; 過往勵志,今朝饋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