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工作不自覺變胖!上班昏昏沉沉、體重不降反升,竟是濕氣重惹的!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上班時間都會有點昏昏沉沉的,本來想說會不會是沒睡飽的關係🥱 就盡量調整作息讓自己可以睡滿8小時,結果睡滿8小時,好像也沒有比較有精神。另外也發現自己好像體重莫名其妙就增加,明明也沒吃特別多,卻還是上升,甚至感覺連喝水都在腫,尤其是腰部和腿部。還被同事虧說最近是不是吃太好,怎麽人看起來大了一號。一開始想說是不是因為工作忙,又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的關係,再加上三餐也因為工作忙碌,就都在外面隨便吃。外食就是圖個方便而已嘛,不然誰會想每天吃這些重油重鹹的東西啊🙄 難道真的才剛過三十而已,身體的代謝已經開始變糟了嗎?居然跟三十歲以前差這麼多😱😱

raw-image

於是,我決定上健身房也開始了教練課!就算下班已經很累了,也會堅持至少一星期去個3天,沒去的時間也會自己在家玩個健身環運動30分鐘,甚至嘗試早餐只吃生菜沙拉,午餐準備一些簡單的雞胸肉、水煮餐,盡量減少外食。

raw-image



然而持續運動一陣子後發現,腰圍雖然不是沒有變,腿也不是沒有比較美,但是發現摸起來就是沒什麼彈性,過一下子才回彈.....有時候還有腫脹感。當下其實滿挫折的,畢竟自己認真了這麼久,腫的狀況時好時壞,疲勞狀況也沒改善。漸漸的也懶得上健身房了,後來教練看我開始減少教練課時間,也開始關心我是不是工作上真的太累了還是健身上遇到什麼問題,於是我就把我的情況告訴他。

(示意圖非本人!!!)

(示意圖非本人!!!)



他說還是其實妳這是水腫啊?之前也有遇過一個學員也是類似情況,剛開始她還以為自己運動的不夠認真,結果每天都跑來,但也沒比較ok。一段時間後,她來運動我也有問她,她說後來有去看中醫調整,醫師跟她說:「水份在人的體內佔70%,所以有時候體重的不穩定很有可能是水液的代謝出現問題,輕者是造成體重增加,嚴重者則會形成水腫。而身體濕氣重特別會導致水液運行速度減慢,所以較容易形成易胖體質」。回家路上我也開始想說,還是應該去看看中醫?自己是怎麼樣才導致身體濕氣重,還嚴重到水腫的🤔 不過,我其實滿討厭吃中藥粉的味道,所以不是很想去看中醫.....

raw-image

回家洗完澡後,想說不然先上網查看看好了。於是我搜尋了身體濕氣重水腫原因,發現其實滿多人也都有類似疑問,我也有查看看什麼食物有去濕的功效,想說平時自己有準備便當的話,可以加一些吃,另外底下我有整理了查詢到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身體濕氣重可能的原因 😲

raw-image

原來身體濕氣重居然還有內濕外濕.....而且我每天吃的生菜沙拉竟然也算寒冷食品。


身體濕氣重可能的症狀 😲

raw-image



身體濕氣重喝什麼茶 😲

raw-image

在查詢的過程中,看到了一個之前沒看過的東西「去濕茶」。抱著好奇的心態就想說買來試喝看看好了,至少不用去看中醫😅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喝了一段時間也換了很多款去濕茶,但是身體水腫狀況就是沒什麼起色,甚至喝到會拉肚子.....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就再上網認真研究了一下,結果看了才知道原來真正要去濕是有4個步驟的,有「清理、排出、代謝、循環」。應該要先把體內堆積的廢物先清理,體內廢物排出之後,水份代謝、體內循環自然就會順起來!

 

先前我買過的去濕茶都是傳統的去濕茶配方,是偏寒涼的去濕配方,不過現今它們的實用性越來越弱。因為現在的氣候環境和人們的生活方式、體質也都跟以前大不相同。而且每個人體質不同,亂喝的話嚴重還會影響到身體,真的不能開玩笑。一般傳統去濕茶也只有做到代謝而已,如果沒辦法做到完整的4步驟「清理、排出、代謝、循環」,就等於沒從根本解決問題。

 

那可以協助清除體內廢物的去濕茶應該怎麼選呢?這類的去濕茶基本上都會添加藤黃果HCA、非洲芒果籽!這次我也有認真爬文查證一下這兩種成份,它們在日、韓也是代謝的明星商品,大家也可以自己去查看看。透過結合這兩種成份,可以有效地做到完整的4步驟「清理、排出、代謝、循環」。當然這也是只有傳統配方的去濕茶做不到的!只要做到完整的4步驟「清理、排出、代謝、循環」,清理體內廢物並排出,水份代謝跟體內循環自然也會順起來,自然水腫的問題就好解決了。

 

另外這種新型的去濕茶配方,會透過大數據評估出適合現代人的配方,以科學的方式去調配。現代人身體濕氣重的原因除了環境的影響外,大多原因還是因為飲食方面,而造成體內有太多的廢物堆積,才影響到基礎的代謝循環。甚至導致無法排除多餘的水濕,才會有水腫的狀況。所以與其像我一樣在那邊瞎試,不如直接喝這種透過科學調配比例可以做到「清理、排出、代謝、循環」的去濕茶。

 

現在我也找到了適合自己,喝起來順口的去濕茶,常常也有朋友會問我在喝什麼,不如就分享一下,此款以藤黃果為主的去濕茶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IISO強效藤黃果植萃輕盈去濕茶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免運費超級划算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IISO強效藤黃果植萃輕盈去濕茶
評價:價格太天價,也許是抽成的問題吧..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在這裡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