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閱讀心得分享 0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胖胖仔閱讀室的第四期分享。

● 書目一《靈性伴侶關係》

◉ 作者:蓋瑞·祖卡夫
◉ 出版社:橡實文化

心得分享夥伴:恭恭

提升伴侶關係一直是我想做的,所以我閱讀了這一本書,希望能提升與另一半的關係。但是這一本書主要是介紹什麼是靈性伴侶關係,它可以解釋的很廣。

要創造一個靈性伴侶關係:

(ㄧ)一起追求靈氣成長。

(二)有意識的選擇自己的角色。

(三)勇於說出難以啟齒的實話。

以上達到了就可以重建彼此的真實力量。

這本書讓我想到了胖胖團的夥伴,我們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與角色,即使有人達到了目標了,還是沒有離開,繼續維持健康好習慣,一起共同成長,有時也會彼此分享心事,互相鼓勵。也許胖胖團也可以是靈性伴侶關係,期許我跟我先生也可以有這樣的氛圍。


● 書目二《一人份的勇氣》

◉ 作者:岳啟儒
◉ 出版社:時報出版

心得分享夥伴:危險生物

故事中影響作者至深是繼父的言行身教,堅強也灑脫的性格,如自己的權益被剝奪也懂得該為自己爭口氣。從小開始就懂得,「當你對人生有所領悟,才會認真思考下一步,描繪自己的未來」,就如同自己真正感受到該改變現況的自己,先從閱讀書籍開始一步一步變好。

回到故事,為了翻轉原本的人設,突破的意念更加堅定,即便由中文系出身意外地跨領域到時尚公關產業,漸漸釐清自己更想要的目標,路不會是一路都順遂的。為了自創公司能與國際精品公關公司競爭的機會,靠得是比別人多用一份心,在快狠準的產業中,不比別人多加把勁的態度,要如何立足?

這份意念及堅定,以讀者來看,從書中也得到力量,當境遇面對不順時,心態轉向如何由危機化為轉機,預測風向軌跡去調整,做足準備甚至可以超前部署,將每件小事做好都是成就大事的基礎。

勇氣從何而來,是每個階段一次又一次的進化到蛻變,疊加出來的韌性,為的是自己,就更需要努力一把。當然努力也不應是窮努力,還是必須先瞭解自己適合的模式,若花太多時間思考不如直接體驗,從中找答案。

文後段稍微提到職場文化環境,以讀者的觀點來看,成功人士從來不該區別男性或女性,原有的社會框架,在近代漸漸地平權,不是因為女士們變強了,是意識抬頭逐漸受到應有的尊重,這是令人樂觀的現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