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4_爐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日路線:El Ganso - Rabanal del Camino (7.85 KM)

⏳ 徒步步數: 15622 步

🛏 住宿:Refugio Gaucelmo

❣️ 一句話:冬天的暖爐就是天堂地

《風驟雨冷》

原本以為會是雨聲伴我入眠,結果是一夜大風把帳篷吹得轟轟作響,醒醒睡睡無數次,直到天亮。

六點多,部隊沒有吹起床號就全體自動起床了,飛快地收拾背包,然後到餐廳集合,因為——餐廳有暖氣。

吃完早餐,大家集體玩貓玩狗、說要等天亮,天亮之後說要等雨停,一直摸到九點多,才有勇士衝出去。

因爲今天除了下雨,還有大風警報,加上不到10度的低溫⋯⋯我真是拼了。

《暖爐我愛你》

還好今天本來預計就走得短,明天等不下雨再繼續翻山,入住了這家一致好評的庇護所。

有下午茶蛋糕,讚啦;有超級熱的熱水,讚啦;有熱情滿滿的志願者,讚啦;但加一萬分的是——一個燒木頭的火爐啊!!!

於是整個下午,我就一直窩在火爐旁邊,還有阿根廷來的朝聖者,拿著吉他、烏克麗麗各種樂器,唱了一下午的歌。居然還變出樓下撿的烤栗子,第一次吃生烤栗子!要不要這麼幸福!

外國人也很有趣,直接討論起朝聖之路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那樣的,甚至在志願者的面前,討論為什麼不喜歡 Donation 的庇護所(但這家就是自願捐助的庇護所)

直面問題的討論、不氣憤也不閃躲,我這個亞洲人聽得津津有味。東方文化讓我們避免可能的衝突,但衝突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激烈的光溝通。

傍晚居然在附近的超市,買到了統一紅燒牛肉麵(陸製版?),安慰我著吹風淋雨受寒的胃?顯靈了!

要不要順便應驗,明天回到 20 度呢?老天幫幫忙!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