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7_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緩慢的告別》

切換回遊客模式,今天就坐巴士到 Muxia,看看另一個世界的盡頭、也到 0 KM 瞻仰。

今早前往聖地雅各巴士站的時候,風強雨驟,我一咬牙,換回我的運動涼鞋,登山靴好不容易才乾了啊。

衝到巴士站,被 google 帶領著還越過小溪⋯差點來不及,還好一如既往的西班牙巴士晚點了⋯⋯⋯

眾人紛紛關心我的腳會不會冷,我說我要去 Muxia 的海邊游泳,把一眾外國人逗得哈哈大笑~但幾分鐘後,我因為忘記換票跑來跑去,快喘死⋯

直到現在,我不懂為何電子票證還是得換紙本票,還好一眾外國人幫我翻譯成功。

坐在巴士上,沿途依然不自覺尋找黃箭頭,也看到有些朝聖者依然在冒雨前進,我想,我會很快開始想念這個找到箭頭、不管一切就走的生活,走路會變成一股癮頭。

《狂風迷惑了我的眼》

到了 Muxia,天空居然出現陽光,一起下車的外國人要我抓緊時間,趕緊去外頭看看。

把握著恩惠時光,稀里呼嚕我走到了 The way 經典的海邊教堂場景,也體會了一個快門時間,天氣馬上晴轉雨⋯

同時,風大異常,在 0 KM 的碑前,想拍張到此一遊,站不穩的我只好抱著紀念碑,不然馬上就被吹歪了。

想起多年前去葡萄牙的世界盡頭 Roca 角,也是風大到站不住腳,只好找塊石頭躲後面,場景重現啊~

被強風吹著跑,然後是陣雨,想穿上雨衣、卻無論如何也無法上身,路邊的大叔揮手讓我進他家車棚避雨,滿臉笑意,才想起我剛剛拿頭找雨衣的實境秀應該很搞笑。

大叔說 5 分鐘後雨就過去了⋯果然,幾分鍾後,下貓下狗的雨就轉成陽光路線。

小小的漁港,詭譎的天氣,溫暖的氣氛,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個城市,明天要去 Porto 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