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6_奉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Santiago de Compostela / (0 KM)

🛏 住宿:Hostel SP 55

❣️ 一句話:我們是靠緣分聯繫的

《打包自己》

想看聖地牙哥大教堂的奉香禮,11月1日是西班牙的諸聖節(類似清明節),所以一定能有,決定多待一天。

沒有行程,就在老城閒晃,先去了百年市集 Mercado de Abastos,在西班牙假日果然是沒開的。還好 Churrería La Quinta 有營業, 回味了西班牙油條,大冷天吃甜齁齁的炸物實在太美好~

然後去 Adèlia Café ,此行第一杯有拉花的拿鐵啊,不知道為什麼能睽違這麼久⋯

多半時間風大雨大,就坐在大教堂裡,整理行程、也整理自己。

《奉香禮》

奉香禮是因為過去長途跋涉的朝聖者太有味道,所以薰香散味。現場感受,還真有香粉散落,瀰漫大半個教堂,不知道薰的香料是什麼⋯

因為今天是諸聖節,人潮相較起昨天爆增,一位難求、連地上牆邊也站滿了人。但在洶湧的人潮裡,我遇到了巴士天使,她從後方遠遠的地方叫住我,然後給了我一個久久的擁抱~

能好好抱一抱,真是福’抱‘,謝謝我的天使。

後來,又遇到了台灣朋友,我們沒有互留聯繫方式,笑稱是靠緣分聯繫的;在 Astorga 我們偶遇,聊天之間說到天氣轉變,她立馬跑去買了一件保暖衣,她說如果沒聊到、她應該會冷到⋯無意間,我也變成別人的天使。

《遊客模式》

回到日常的旅行,終於可以買點東西了,但本來就沒什麼血拚勁的我,這趟走下來又物欲更低了,最後只去了 Zara 買了件禦寒衣物,打算回台灣前再斷捨離一波。

回續住的旅館,三人房跟單人房一樣自在,而且可以在同一張床上醒來,也太舒適,瞬間就整個家事魂上身。

為了有乾淨的衣服,晚上把全部長袖的衣服都扔進洗衣機,迎著大雨出門,然後穿著短袖、裹著睡袋在洗衣店,美劇裡演的是真的。

全身的家當都在背包裡了,全部衣服在身上,淋漓盡致~

人生,最貴重的就是自己,其他,都是多餘。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