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2/3 論壇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次是由李紹唐講師帶給我們的七個習慣,其中的內容是講述了一位成功人士是如何藉由七個習慣來有效率地達成目標。在聽完這些習慣的介紹以及其有關的故事,我深深地發覺這些習慣其是許多成功人士們的共同點,卻不是通往成功的手段。

     這讓我想起,身邊曾就有一位同學,他知道自己的目標並懂得分清哪些是要事、哪些是優先的,所以擁有自己的讀書計畫。我時常看到他會讀書,但也看得到他會玩遊戲,在我心裡,他便是又會讀書又會玩的學霸的範例。而在最後也聽說有如願考進了他夢想的科系。

     對於我而言,講師所帶來的這七個習慣中,一個最值得學習的習慣就是"以終為始",藉由去規劃如何走向目的的過程中,檢視自己的優缺強弱,我認為這便是成功的第一步,畢竟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嘛 ! 除此之外,"不斷更新"則是勉勵自己的一個習慣,雖然我現在仍在就學階段,磨礪自己就是在學校的目標,但出了社會後,這項習慣是與他人拉開差距的一個關鍵點,否則早晚會因為世代更迭的消磨,成了一把不再鋒利的斧頭。

     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講師說他成為CEO的經歷。從業務再轉到行銷的之間的種種過程,我看到了甚麼叫機會由自己創造,我也感慨沒有莫大的勇氣與毅力是難以執行的,更何況還是脫離了原本的舒適圈然後跑去做了五年的行銷。但這也讓我清楚的知道,如果哪一天我的目標是要成為CEO或是去管理底下的各個部門,那我必須要有在那些部門的經歷,除了可以清楚他們的需求,也能了解到他們的負荷能力,才不會在之後做出荒謬的命令或是多餘的策略。

     總而言之,我認為這次讓我獲益良多,讓我未來在職場上,無論是想要有一個大目標像是成為CEO有,或是在職場上有任何的夢想,都有了一個清楚的方法去規畫自己的未來目標並走向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2024/02/03 講座心得這次領導力講座對我來說是五個講座主題中,除了 AI 應用能力外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因為我正是 AI 新創的經營者,因此「領導力」如何建立,對我來說並不是五年、十年後需要考慮的問題,而是每天工作當中的迫切需要。 因為我是以工程師的身份擔任新創的 CEO,年齡也不過二十幾,而帶領的團隊卻多由四十至五十
    Thumbnail
    avatar
    張凱鈞
    2024-02-03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2024/01/06 講座心得這次跨界溝通力的講座解答了許多我兩年前創業以來心中盤旋不去的疑惑,因為我是大學畢業後就創業,而身邊的同事大多是四十歲左右,在職場當中已有將近二十年的經驗,因此如何使他們願意聽我說話、相信我作為 CEO 的決斷,是非常大的挑戰。   在講座當中,老師對於能夠取得信任的溝通方法做了非常的細膩的拆分,
    Thumbnail
    avatar
    張凱鈞
    2024-01-1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6心得分享在這堂課中,深深打破了我對原本所謂「協調」、「共識」等的既定印象,以及有很多不同的眼界思維去思考,能影響我整個專案的利害關鍵人有誰,以及我應該去做什麼樣的應對。
    avatar
    陳姿妤
    2024-01-1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二)2024年一開始即參與Evonne Tsai老師分享的「跨界協調力」講座,本次是一場深具啟發性的體驗。這次講座讓我深刻理解到,在工作場合中,當必須推動事情,卻無法完全控制時,如何有效地協調各方是至關重要的。 一個關鍵的概念是將目標對齊,即使涉及利益關係人無法配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放大自己目標的影響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4-01-0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二)  今日很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跨界協調力」演講。這個論壇由蔡伊芳講師主講,探討的範疇除了理論知識,更多的是實踐技巧和應對策略。演講中提到了利益相關者管理,讓我了解到在職場中如何平衡不同部門和個人的利益,如何在不同的目標和期望之間找到共識。尤其是在跨職能團隊工作時,了解每個成
    avatar
    Jack Lin
    2024-01-06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2023/11/18 講座心得AI 共融力講座 講座當中,講師說到一個常聽到的觀點:「AI 取代人類職位的順序預計會是一般白領->高階白領->藍領」,課後,我由此提問:「那麼 AI 會把更多人擠壓到藍領工作,這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方向嗎?」 一種美好的想像是 AI 能夠將重複、無聊的事務做完,而讓人類「發揮出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張凱鈞
    2023-1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1/18心得分享 2023年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11/18心得
    avatar
    陳姿妤
    2023-1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論壇心得分享-AI共融與創新思維其實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很疑惑,人類要如何與AI「共融」,因為無論是新聞媒體、學校或是家庭,都告訴我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的工作,我們好像習慣將AI與人類放在對立面,是互相威脅與競爭的關係。而這堂課給了
    avatar
    Hua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一)2023/11/18參與RYLA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中,我參與了兩場引人入勝的講座,一場是顧家祈老師的AI共融力,另一場則是前緯育總經理劉德泰的創新思維力。這兩場講座對於AI與創新思維給予阿紫許多深刻的啟發。 -- 在AI共融力的講座中,顧家祈老師深入解釋了AI的特性與應用。AI的禮貌、模仿能力與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一)  本次很有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兩大論壇「AI共融力」和「創新思維力」。這兩個論壇分別由顧家祈和劉德泰兩位講師主講,仔細探討了在當今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技能和思維方式。
    avatar
    Jack Lin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