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5_靈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日路線:Rabanal del Camino - El Acebo de San Miguel(21.64 KM)

⏳ 徒步步數: 32522 步

🛏 住宿:Albergue la casa del peregrino

❣️ 一句話:因為即將結束,所以格外珍惜

《謝天》

清晨出門,還有點飄雨,隨著天色轉亮,發現遠方的山頭竟然白頭了,看了一下手機:4度

還好穿了雨衣+4件衣服+2件褲子,一直走路就暖和,外國人直接把垃圾袋當防風裙穿,真生活智慧王。

還好,選擇今天翻山,雨基本停了、風也小多了,珍惜著走著好久不見的山徑,果然是合歡山般的風景。

《鐵十字架山》

這是朝聖之路的名場面,朝聖者們從遠方帶來一顆石頭,在這裡放下、也把過去放下。

我帶著在法國出發時、庇護所女士送給我的白色小石頭,本只打算走個過場。

不知為何,看著昨天在庇護所遇到的夥伴,她在鐵十字架前駐足許久,然後朝我走來,我看她眼睛紅紅的,問:Would you need a hug? 然後,她就哭了起來,然後,不知為何我也熱淚沸騰⋯

也許,這裡就像熊野古道裡的靈場吧~

《如果即將結束》

走過了鐵十字,表示朝聖之路進入倒數了,走起來感覺跟先前在烈日下很不一樣(應該也加上我今天寄包的關係)

開始下坡之後,沿路的大景頻現,還有看著遠方的雪山,真是大滿足~

愉快地到了今天的庇護所,居然是豪華的飯店式管理,而且每間房只放了兩個人,加上景觀大陽台,真是住小鎮的好處啊,但不知為何連續幾天,都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

落腳的 El Acebo de San Miguel 意外古樸,超級喜歡,看我跛著腳傍晚還去逛老鎮,櫃檯一直問我去幹嘛,老到快要倒掉的建築最美不過了~

加上暖爐,那種燒木頭的,啊,今天太好!

走過了鐵十字山,等於朝聖之路到了最後的階段了。因為即將結束,所以格外珍惜~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