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過年就是要看賀歲片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繼續看《死神放長假》,不過只看了一點點,因為下午去看電影《盜月者》,又要封利是(紅包),所以沒什麼時間閱讀。

噢,對,我拖到年三十晚才封利是,可見我實際上有多懶。

我對過年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就是遵從最基本的習俗,卻不會像孩童時期那樣興奮和期待。

不管抱著什麼心情,年還是要過,所以利是還是要包,拜年活動也不可少,除此之外也沒打算做什麼過年活動,有兩三年燒過煙火,但也是隨興而起,不是必然的活動。哎呀,其實我連全盒也沒有放,揮春也沒有貼。既然沒人來我家拜年,放什麼全盒呢?

對我來說,過年的最佳娛樂就是看賀歲片,今天率先看了《盜月者》,明天會再看《飯戲攻心2》,以前我試過一天跑多間戲院看多齣賀歲片,不過近年沒那麼瘋狂了,其實自從有了串流電視之後,我進戲院的次數已經大幅減少,如果不是太心急要看那齣電影,等三、五個月就能在串流平台看到了。

這不單改變了我的心態,大概也改變了許多觀眾的心態,所以戲院票房不斷下降,串流平台越來越多,而事實上整個影視生態也起了變化,不過時代的步伐就是不斷推陳出新,而我們總得跟上時代的步伐。

以前我和丈夫就很喜歡看電影,從VCD時代走到DVD時代走到藍光時代再走到串流時代,我還挺享受現在的串流時代,實在太方便了。曾經我們買太多影碟,連組合櫃也倒下了(是真的有一天醒來發現整個組合櫃倒下來),於是我們將所有影碟的盒拆下來不要,不過這也讓我們懶得尋找影碟,現在的串流多方便啊,拿著搖控按幾下就看到想看的電影,而且不斷有新戲可看。不過這也有壞處,像一些喜歡的電影下架就再也看不到了,所以有時真的喜歡那電影也會直接買下來。

說一下今天看的《盜月者》,因為之前看過導演的電視劇《季前賽》其實有點卻步,想說抱著看爛片的心態去看,結果卻比預期好看多了,是因為我的預期太低嗎?不管期望值如何,《盜月者》的劇本完整,雖然就是很單純的講述幾個人要去盜取名錶,任務不至於太複雜,不過過程有笑位也有緊張位,打鬥場面好看,演員也演得好,那就滿足了。

明天看《飯戲攻心2》,期待能笑著過新年。

95會員
657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