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宇宙禿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宇宙禿的起點,圓禿

天啊! 我的頭怎麼禿了一塊! 天啊! 怎麼禿了兩塊! 天啊! 怎麼越禿越多,像被狗啃的一樣...。終於...我跟陪伴我19年的烏黑亮髮說再見了,於此同時,也跟那個奮發向上,覺得世界如此美好,覺得未來無可限量,覺得人性本善,覺得人間有愛的自己說再見了。

圓禿,一種社會大眾應不陌生的疾病,或有人稱之為一種現象,民間俗稱為「鬼剃頭」。這些資訊,我想在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人人應該不陌生。

簡而言之,因不明原因,產生塊狀性毛髮脫落,身體上任何有毛髮之處皆有可發生,但以頭皮最為常見。

圓禿的終點,宇宙禿

天阿!不是塊狀落髮嗎?不是經過一段時間就會長出來嗎?為什麼越掉越多?不僅頭髮全掉了、眉毛、眼睫毛、手毛、腳毛,全數掉落,我生病了嗎?

圓禿(alopecia areata)全球比例約為2%,而宇宙禿(alopecia Universalis)也就是全身性毛髮掉多落,比例則遠低於典型圓禿,僅0.03%,因此視為一種非典型圓禿。



0會員
1內容數
分享生活的快樂與痛苦,幸福與苦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