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有感,男友會化妝的三個好處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不擅長化妝的女生,還記得第一次買唇膏以外的用品,就是和男友阿圈一起去的,當時我倆在租屋處閒聊到這方面話題時才發現,我不會、他也不會化妝,而他因為臉上時不時會長痘痘,所以想試試看遮瑕,讓我覺得很特別,因為我至今沒遇過對化妝有興趣的男生,同時我也思考著自己是否有相關的需求,嗯...啊!我的黑眼圈好像蠻深的。

有了想一起學習的共識後,2020年初,我請大學懂美妝的好友推薦,適合新手、平價、效果又不錯的化妝品。收到Line回覆後,我倆立刻外套穿一穿、安全帽戴一戴,就騎車前往學校附近的寶雅了。比對著商品圖,在品牌架上來回尋找媚點的CC霜和媚比琳的遮瑕筆,想趕快把它們帶回租屋處好好練習,於是我們各買了一組走。


打開電腦、到Youtube研究幾部上妝教學後,彷彿從LV.1的新手升等成LV.3沒那麼菜的新手,第一次塗太厚,那第二次就塗少點,以此類推,慢慢地找到塗抹的手感,完成後再請對方確認是否有塗均勻,這樣的過程成為了生活中的一種默契。


直至今日,在一起四年多的時間,我已經有了一些心得與感想,想和大家分享:男友會化妝到底有什麼好處?以下為不化不知道,化了不得了的三大優點!


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他可以幫你化妝!

當有時候比較懶、不想動手擦粉底,只想畫眉毛時,只要盧一下:「幫我畫啦~拜託!」這時候他雖然會表示不悅或不情願,說什麼:「你自己畫啦」,但僵持個幾秒後就會默默的看哪裡光線比較好,再叫我抬起下巴、閉上眼睛,開始幫我上塗塗抹抹,腦袋放空個兩三分鐘......Doremiso~一個Bling Bling的妝容就完成了!(甚至還會幫我剃額毛,我額頭上不知為何細毛很多XD)


第二點,都在乎顏面整潔了,自然會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

凡是聚會或出席重要場合,阿圈會仔細思考當天的穿搭,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比我還會穿),再抹些遮瑕加以點綴,把痘痘都藏起來,整個人變得非常精緻又亮晶晶,也因此,平常不會任鬍子放肆的長,否則很難上呀!


第三點,出遊時有化妝的共識,切換成放假模式

這個動作讓我們很容易進入放鬆自在的狀態,就算最後忘了留影拍照也沒關係,因為重點是把自己打理好再出門,照鏡子也覺得開心,還更能享受當下的旅程。如果有拍照就更高興了,因為可以具體的紀錄下快樂又美美的回憶。

以上三點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那使我們變得更親近、增添許多生活情趣,甚至第一次用完CC霜再回寶雅購買時,試用了同牌子的BB霜發現更好用XD。說不定各位的男友嘗試了簡單的化妝技巧後,也會產生屬於你們的、意想不到的甜蜜火花喔!像我就是藉此知道,原來有人可以把帥氣和美麗兼顧的那麼好。(我身為女性都快站不住腳了啊嗚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