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謙卑:我個人的成長旅程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發現自己總是在追逐著成功的陰影,然而,當我回頭看自己的人生時,我發現最深刻的成長來自於我的缺點、錯誤,以及那些讓我感到謙卑的時刻。


有一次,在家跟媽媽聊投資理財,但其實我也只是投資小白,承認自己對股票一無所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由於我最近閱讀一本書叫做謙遜,讓我嘗試開口說出我不知道這支股票是做什麼的,還好我沒有不懂裝懂,我也得到了答案,雖然沒有很正確或是直接幫助到我了解,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已經開始開起來謙遜之路。每一次的錯誤都像一記耳光,提醒著我自己的渺小。我曾經覺得羞愧,但這也是我踏上謙卑之路的開始。


我的錯誤成為了我的良師益友,每次失敗都是一堂寶貴的課程。我開始認識到,謙卑不是一種自卑,而是一種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勇氣。我決定轉變這些挫折為成長的機會,而不是讓它們深深地困擾我的心靈。


有一次,跟妹妹在出門的路上,我只是好奇的問了一家公司在做什麼的,當時我妹妹給了我一個很普遍的答案,但我感覺這個答案好像沒有達到問題的核心,所以又提出反問,結果我妹妹勃然大怒,並且義正嚴詞的回我說,你為什麼這麼多不知道,好像是我故意找他麻煩一樣,當時我也沒有被他影響,我跟他說,你可以回我你也不知道就好,所以我說,有時候人如果都不去思考,並且回答給對方的答案也是普羅大眾大家都了解的,沒有經過自己思考或了解的答案是很難說服別人的。雖然你也不能去影響或是去教育別人一定要這麼做,但是自己可以從中去當那個謙遜的人,漸漸地身邊人也不會因為你的言語,感受到威脅或是其他的惡意,而放心地回應。


謙卑的旅程並非一帆風順,但它是一場充滿啟示的冒險。每一次的挫折都像是一場風暴,吹走了我那些不切實際的自信,卻也洗禮出更為堅韌的自我。我開始珍惜每一個失敗,因為它們是我成長的踏腳石。


謙卑,並非完美的象徵,而是在錯誤中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是一條通往內在智慧的道路,一段探索自我、接納自我並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旅程。我的故事或許不獨特,但在謙卑的光芒下,我發現自己在平凡中煥發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1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的微小發生,用內心感受說故事,給自己人生的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