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星散記]芳療師媽媽的占星探索之旅,為世人服務的十二宮,金星水星在這裡會怎樣呢?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五年前,2019年2月的最後一堂,有關占星術與芳香療法的課程『認識人生的十二領域』,因為提早生產而請了假,新手媽媽不知道也不記得有沒有收到講義、或收去哪裡!?最惋惜的是,那一堂,Tracy老師講的是十二宮位,最撲朔迷離的海王星主宰的療癒宮位,身為療癒師之一的芳療師媽媽,一直非常期待那一堂課~自從2017年10月回到高雄,參與到『身星相映』系列課程的尾端後,再度開啟了我對占星的興趣~(但小時候只是看看太陽星座而已)

尤其感興趣的是Tracy老師學的『心理占星學』,國際占星研究院創辦人‧英國占星年會唯一華人講師魯道夫:「這並不是一門艱深的學問,而是透過星盤的符號解讀,重新認識自己和這個世界;並在觀察行星運行之時,透過行星的暗示,順勢做最合宜的改變。」

想要總是豐滿的,而現實確是骨感的!

新手媽媽時期,搞定新生兒作息為首要任務,雖然寶寶每日享受芳香按摩,媽媽有時連幫自己擦油、按摩都會忘了好嗎😂實在無力多想其他風花雪月的興趣~就這樣一路到了小孩上幼兒園!2022年10月因舊傷體驗了負離子健康衣物,因深受產品感動而開啟了斜槓負離子健康顧問的人生,也開創了人生第二曲線。慢慢發現負離子圈夥伴們,上過形形色色的身心靈課程,因著大家偶而在臉書討論占星,我才又拿起我的星盤,翻閱講義,試著回想一些片段~

來自唐綺陽官方,對於上升水瓶的解讀

來自唐綺陽官方,對於上升水瓶的解讀


【2024年甲辰龍年正月水瓶新月】

龍年初一還是初二,在病程中休養,看到這篇文新月許願的提醒文,想起我的上升星座在水瓶座,有種這一年會很精彩的預感~所以初四就開始了這一小篇學習記錄文的起源。

✧✧ ·∙· ·∙· ·∙· ✧ ·∙· ·∙· ·∙·✧✧

台北時間2月10日6時59分,大年初一的日出時刻,我們迎來了水瓶座新月。冥王星今年將正式進入水瓶座,喊了幾年的「水瓶時代」,也即從「序曲」邁向第一個篇章。也因此,今年的水瓶新月也顯得格外有其意義。這個新月洋溢在很好的星象裏,金星分別與天王星海王星呈現美好的角度,洋溢著自由與浪漫,火星也是,彰顯著一定程度的慈悲與同理。新月時分,有四顆星都落在水瓶座。

水瓶象徵著改革現狀的力道』,也意味著新時代的思想願景,似乎人們一般會許的願望,都可涵蓋在此範疇了。

✧✧ ·∙· ·∙· ·∙· ✧ ·∙· ·∙· ·∙·✧✧

看了星盤,才發現我的金星在12宮,也【落在水瓶座】,難怪會有精彩的預感了。

感謝唐綺陽官方提供的專屬星盤,可以存全家的星盤,也方便查閱!

感謝唐綺陽官方提供的專屬星盤,可以存全家的星盤,也方便查閱!


2024/2/10,KIN113 太陽的紅天行者。這一年看來會是『燃燒蒙昧的時空旅行年』

一筆入魂》的作者宋怡慧老師在書中寫下:「記性一向不好的我,無論是好的、壞的際遇,在時間的熨燙下,很像散落一地的符碼,只要不重新組合,很容易在記憶庫裡自行delete。」因此寫作對她而言,可以篩下歲月的悲傷,捕捉善意的片刻,還可以抵擋記憶的消逝,也是認識自己,與自己和解的歷程。

閱讀到這一段,我產生很大的共鳴,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凡事都想要紀錄一下,而且我自覺寫字很慢又不美,所以喜歡打字存在雲端,喜歡發布在臉書共享,現在更喜歡記錄在方格子裡,與有緣的朋友神交😊

感恩有唐老師的Podcast以及網路資源,可以自主學習,在此分享我聽到看到的,關於自己的部分❤️(因為初學,所以一次不能記太多😂)

我的十二宮有金星和水星,潛意識就用金星和水星的方式在活躍!

金星(關鍵詞:婚姻/愛情/藝術/人緣/交際/和諧/奢華/審美觀/娛樂)

[金星]的符號由物質(+)與精神(○)組成,意思就是從物質掙脫,向上追求更圓滿的精神,金星不只象徵喜好與愛,也象徵物質。

命盤中金星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個人對愛情的表現方式、審美觀以及社交的態度。
金星所在的宮位,代表著生命中展現浪漫、和諧、舒適的生活領域。

金星所在的宮位,就是你的興趣所在,可以讓你感到放鬆、愉悅,可能會進一步培養出業餘的愛好,為自己增加另一份收入。(興趣帶來收入,這不就是我現在所處的 #助人健康產業 嗎?!)

水星(關鍵詞:心智/思維/溝通/語言/邏輯/商業/狡詐/好奇/學習/表達)

命盤中水星所在的星座,代表著個人的思維運作方式。
水星所在的宮位,則代表個人常思考的生活領域。

占星學中的[第十二宮]-心靈宮

占星是將行星行經星座所展現的活動與能量,與地面上的實際人生產生連結
宮位是特定生活經驗的領域,行星與星座則透過這個舞台展現能量

掌管潛意識的十二宮,所有關鍵詞(秘密/因果/直覺/夢/慈善/修行/逃避/隱居/無償付出),只是「十二宮人用來得到世俗一切的方式」!

  • 有星星在十二宮的人,對周圍的感受力非常強!
  • 直覺力很強!夢境很多!
  • 容易跟天連結,看書就常有訊息~與天融為一體!
  • 可塑性很強!順應天命!
  • 因為相信,所以做到!(這好像是我2023年的結語)
  • 回顧過去,拼命要,不見得要得到。但不計較以後,回報反而湧來。
  • 『不那麼努力,才能較不費力』這是十二宮人的奇妙人生!

似曾相似,乘願再來

因為十二宮人都是老靈魂再來到地球,所以容易感到無聊,喜歡在貢獻當中看見自己~

  • 『成功不必在我』成就別人,是很多人的伯樂與貴人!
  • 生來就有使命感,容易變工作狂!容易做到死!因為想好好關照身邊所有的人事物,喜歡照顧別人,照顧別人的時候精力無限!結果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很容易忽略自己的感受,常常忘記關照自己(這就是我過年在生病的原因了😂)
  • 空與禪~該放棄的時候就會放了~有智慧的人就會放下!!此生的功課,就是修行~如果沒看見這一點,生活就會不斷給予磨難!直到開始修行~
  • 很容易變成受害者~背後的議論與小人!莫名其妙的苦難!
  • 容易有禁錮感~把自己過得像在坐牢!(真的很宅😄)
  • 十二宮人要相信命運,生命中的巧合都不是巧合!

十二宮有金星水星會怎樣呢?

[金星十二宮]

  • 很多桃花,喜歡曖昧!(好吧~原來被分手那麼多次是注定的宿命)
  • 喜歡交朋友、喜歡照顧人!
  • 重視工作的價值,勝過在乎錢!如果只為了錢做事或工作真的會很痛苦(真的~聽到我都流淚了)
  • 成為一個治療師/美的行業,帶給別人舒服、開心、快樂,把悲傷留給自己!(果真是命運帶我來到現在的位置)
  • 因為很優秀,才會 #有小人來消業障 喔!!!(好喔~這句非常重要!一定要記好)
摘錄自:唐陽雞酒屋【 EP161 】十二宮,天選之人(太陽、金星、天王星)

[水星十二宮]

  • 水星十二宮比水星一宮聰明~有智慧的人精,聰明到很會看透!而且想得很深很遠!做決定請找水星十二宮!(難怪超級腦神經衰弱!)
  • 很會讀空氣~讀心術!(12宮人對12宮人,可以用眼神交談!?這對我和腦公,還沒有強烈感受到)
  • 感知能力比較強!能看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場子,提早迴避掉!(好像喔)
  • 上天給這些聰明,所以要扛更多!很衰?!
  • 生在一個弱的家庭,顯示他的強~去照顧所有人!
  • 很有商業能力,嗅得到趨勢,能輕易讓收入三級跳!但對錢的慾望不高,除非是要補坑~(嗯~準)
  • 適合行銷美的事物,身心靈的產品!
  • 超會保守秘密,怕說出來會引出麻煩,不說就是不說!
  • 不會跟人太親近,有一種神秘氛圍!
  • 因為有神佛保佑,有運勢加身,突然受拔擢,容易引發流言!(真的遇過)
  • 在水中,就是要用游的,用漂的,才會不費力唷!但水星是陽性星,落在要消融的12宮,這會是一個很大的功課
摘錄自:唐陽雞酒屋【 EP164 】十二宮,天選之人2(木星、水星、月亮)

聽完這一集,超想找一手好牌的[木星十二宮]當合作夥伴的😂

金星水星在十二宮的芳療師媽媽結論:不費力的努力(不完全是躺平、擺爛啦),把力氣用在最喜悅、最熱情、最能喚起動力的地方就對了!愛與豐盛一直都在❤️

這不就是希塔療癒中,朋友跟我說的嗎?感恩宇宙一直以不同方式在提醒我❤️❤️❤️

備註:因為沒上到十二宮,不知道老師給予各行星在十二宮的建議用油處芳,希望下一次占星探索文就能提到關於香氣的部分了❤️

✧✧ ·∙· ·∙· ·∙· ✧ ·∙· ·∙· ·∙·✧✧

本文參考資料:

  • 新芳月教育課程
  • 占星之門(網站
  • 唐綺陽占星幫(臉書)

✧✧ ·∙· ·∙· ·∙· ✧ ·∙· ·∙· ·∙·✧✧

如果你喜歡本篇文章內容❤️請不吝給予按個愛心支持、或把本文收藏起來、或分享給朋友。如果有任何疑問或鼓勵,也都歡迎留言或line me,讓芳療師媽媽知道我還能如何幫助你。

raw-image



10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