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請勿在此丟棄屍體>:冥冥之中的地獄特快車!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東川篤哉][譯者:鄭舜瓏][出版社:新雨][出版日期:2019.10.23]

[作者:東川篤哉][譯者:鄭舜瓏][出版社:新雨][出版日期:2019.10.23]

+++簡介請勿在此丟棄屍體/ここに死体を捨てないでください

笨蛋推理?本格解謎?警告:切勿於捷運或是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上閱讀此書;否則將有脫力大笑,或掩嘴竊笑被當作怪咖之虞!

什麼?我那柔弱無助的妹妹,房間裡竟然真的有一具屍體?不行,我一定要幫她找個隱密的地方丟掉!

有坂香織在妹妹的屋子裡看到一具陌生女性的屍體,嚇破膽的妹妹早已落荒而逃。香織得到妹妹的連絡後,決定當個堅強的姊姊,替她瞞天過海。為了完成這項任務,她需要有個人來幫忙,以及可以裝屍體的東西。正苦惱著的香織,碰巧看到窗外有個倒楣鬼完全符合這項條件...?!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一個擅自衝進別人家,又突然停止呼吸的陌生女子;一個明明接受律師訓練,卻棄屍逃亡的妹妹;一個堅強果敢,為妹幾乎捐軀的好姐姐;一個與此無關,僅僅是天時地利的倒楣男子;一群冥冥之中相聚於山間小旅社的相關人員,碰撞出有點懸疑,有點詭異,且非常脫序的火花!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超怕會洩漏書機的!畢竟他的簡介就寫了那麼一點點,每次遇到這種簡介真的非常簡單的書,就感覺很像在開半盲盒,只是付出的不僅僅是金錢,還有很多時間...。故事是從擅闖他人住宅,且無預警成為屍體的女子開始;隨著一個女子的逃跑,與另一個女子的進退兩難,再加上一個無辜男子的加入,一場莫名其妙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畫面切到另一邊,某個乏人問津的偵探社正在等待委託人的到來,但這位委託人卻遲遲不來,責任心爆棚且生意冷清得偵探社決定循線調查這個案件!於是乎,兩方人馬在機緣巧合下碰面,各懷鬼胎,互相懷疑!

在一系列的神仙打架後,最終發現是個超級大烏龍,留下來的人沒事,以為自己逃跑成功的人反而險些出局;大概是終於看不下去了吧!受害者本人駕駛著自己的紅色小車車直接衝向壞人,最終自己結束了這一回合,果然!求人不如求己!有點荒謬,有點玄幻,半真半假之間,又有點邏輯,確實挺有意思的!

兇手是個為疑似被謀殺的兄長報復的好弟弟,但後來為了掩蓋真相,卯起來開始亂殺人的沒有存在感的小配角,也可能是因為雙主角群太搶了吧...;總之,為了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他設計了一個蓄湖,洩洪,殺人的超費事計畫;最終作繭自縛,死於某個詭異的循環中。

一切與其說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反而更像是冤冤相報何時了...;由於殺人手法的策劃,還同時衍生出真假新月湖的誤打誤撞,讓人不禁感嘆:啊!這該死的巧合!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