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清掃魔>:一個扮豬吃老虎,一個黃雀在後,還有一群傻傻的群眾演員。(基督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保羅.克里夫/Paul Cleave][譯者:戚建邦、侯嘉玨][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2/03/01]

[作者:保羅.克里夫/Paul Cleave][譯者:戚建邦、侯嘉玨][出版社:春天出版社][出版日期:2012/03/01]

+++簡介清掃魔

身為一名「傑出的」連續殺人犯,最無法忍受的並非警方,而是「模仿犯」!

我是個完美混合體;一半屬於人魔漢尼拔,而另一半屬於智能不足的阿甘……

在第一次殺人後,喬.米德頓前往警局自首了兩次,但警探們卻一致認為喬是個智能不足的好好先生。當警局清潔工「剛好」失蹤時,喬申請職缺並獲得工作,於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基督城屠夫」,變成了拿著拖把大搖大擺來去警局的無害人士。為了確認警方辦案的進度依舊毫無進展,喬總是藉著清掃的機會收集案情簡報:一名受害者、再一名、又一名……。

直到某日,當最新一名受害人丹妮耶拉.沃克的照片被貼上屬於「基督城屠夫」的案件資訊欄時,喬震怒了!丹妮耶拉並非喬的受害者,這群警察竟然無能到將這件謀殺也認定是「基督城屠夫」所為。身為「專業智慧型」連續殺人魔,喬無法忍受被人栽贓嫁禍,於是喬將相關案情文件拷貝帶走,他發現憑著自己的智慧,竟然在短時間內就將嫌犯名單縮短,並經由證據確定犯案者必然為警方人士!沉浸在查案樂趣中的喬,開始逐步追蹤名單上的可疑警探,然而就在此時,一名與喬在夜店巧遇的神秘女子梅莉莎,卻輕易識穿了喬的真實身分...

[文擷取自城邦讀書花園]相關資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36656?srsltid=AfmBOooSqUKCAGtHmCtBKRxJuN1uHeVkIfjcqmeVh0FXjdvPeKNBjAjP


+++小記錄

基督城依舊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呢!感覺扔一個石頭能以打水漂之勢砸到三個窮凶惡極,然後我就死了呢!人前傻小伙,人後殺人魔;白天警局清潔工,晚上基督城屠夫;表面是不聰明的好好青年,背地裡是窮凶惡極的怪物。這麼勤勤懇懇工作,還勞心勞力做兩份工作,並且兢兢業業完成工作,但居然有人想盜用他的身份!太可惡了!

有做就是有座,沒做就是沒做,誰都不能誣陷我!於是喬開啟了尋找模仿犯之路,當然這期間的晚班工作也是要持續進行的。某天,他在尋找夜班客戶時卻出了一個大狀況:他被黑吃黑了!美麗但有害的梅莉莎輕而易舉的揪出了他的新身分,並反手給了他好幾記重擊!至此之後,一切都不順利了...

洩密警告,快逃!從我讀第一本基督城的時候,我就知道這裡真的分常危險了!一般的公式都是:一個超級反派、一群受害群眾、一些人心惶惶、一個超級警探、一組陪跑破案人員;但基督城是一組破案人員和一堆隱沒在人群中的帶刀精神病患,真的非常危險呢...。從喬的第一人稱視角講述的整個故事,這個人就像拎著毀滅性武器在街上玩樂的死小孩,而且對生命這件事也沒什麼概念。裝瘋賣傻不可怕,這個人真的傻傻的,但卻非常危險才是真可怕。

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雖然梅莉莎的故事線比較零碎,而且感覺他比較像是好的殺人鬼?所以看到黑吃黑的戲碼還是讓人相當振奮的!性犯罪者真的都給我毀滅吧!如果壞人真的都能互相殺過來死過去,那真的很節能呢!不過終究是一場美好的幻想,畢竟好壞這個情本來也沒那麼好界定,回頭是岸也不在少數,一念之差更是爛大街的戲碼。

突然發現我好像不知不覺把基督城系列看得差不多了?我覺得這個系列吸引我的部分是比較貼近現實?沒有那種很厲害的刑偵主角,只有混跡人群中的壞人,和必須自己保護自己的普通人。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德華曾經擁有過一個美好的家庭,但因為隱藏於原生家庭中的血腥惡魔到處亂殺人,無數的少女慘遭毒手,也連帶導致了這個家庭的分崩離析;但失去一切的艾德華並沒有自暴自棄,他努力生活,又再次為自己贏得一個美好的家庭,幸福生活的同時,也證明自己與原生家庭決定性的不同。
這次追的這個系列,則是在同一片土地上,不同的人發生的故事,或事故?這次的故事圍繞著一位犯罪學教授,副業連續殺人犯的紀念品收藏家;超級危險分子,擁有高度社交需求;失去所有,一無所有,剛從監獄旅社退房的前刑警;外加一位走在路上,不斷被倒楣遇上的年輕少女;與一大堆失去呼吸的龍套角色。
艾德華曾經擁有過一個美好的家庭,但因為隱藏於原生家庭中的血腥惡魔到處亂殺人,無數的少女慘遭毒手,也連帶導致了這個家庭的分崩離析;但失去一切的艾德華並沒有自暴自棄,他努力生活,又再次為自己贏得一個美好的家庭,幸福生活的同時,也證明自己與原生家庭決定性的不同。
這次追的這個系列,則是在同一片土地上,不同的人發生的故事,或事故?這次的故事圍繞著一位犯罪學教授,副業連續殺人犯的紀念品收藏家;超級危險分子,擁有高度社交需求;失去所有,一無所有,剛從監獄旅社退房的前刑警;外加一位走在路上,不斷被倒楣遇上的年輕少女;與一大堆失去呼吸的龍套角色。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