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會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跟骨科醫師的診,因為他看診也會一直灌咖啡,一個診下來,好幾杯跑不掉,於是,常會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我就會開玩笑的說不行,因為他每跑一次,我就要再多五分鐘才能下班XD

我總會跟他說:「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雖然這不是很適當的形容詞🤣,只是最後我還是會放他去XDD

心軟,大概是我最大的罩門,在職場上總是因為一時的心軟,而害到自己,依照號碼看診,應該是大家都該遵守的規矩吧,但有時有些人明明就號碼很後面,卻很早來,有些人循規蹈矩,會乖乖在外面等,有些人就開始會以各種理由,吵著要先看,偶爾我會偷偷安插他們先看,倒不是因為他們會吵,而是有些人是高齡,有些人是真的來等很久了,所以還是會忍不住安排他們先看診,只是有些人都已經先讓他們進來看診了,還不忘一直在抱怨,怎麼讓他們等那麼久,我的內心不禁開始翻白眼,雖然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但也不該承受這樣的抱怨吧,

對於那些乖乖在外等候,又等了好幾個小時的人,我也是會稍微安排他們先看診,只是,做壞事就要承擔後果,如果被掛前面號碼的人發現,免不了會被責怪,這時不免要怪自己那無可救藥的心軟

有個同事很怕跟這位骨科醫師的診,因為她說醫生都會罵她,所以如果排到她跟,她都會找我換班,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跟啊!因為夜診不想太晚回家XD,只是聽她這樣說,我又不忍拒絕,還是會幫她上這個診,我幾乎不會去要求不跟什麼診,排什麼班,我就上什麼班,而骨科夜診這個班,大部份都是我上,直到腳開始跛行,到在決定開刀前一段時間,我跟排班者說了我的困難,請她先不要排我跟大診,於是,那段時間我沒有跟骨科的門診,有天,那位同事跑來問我,骨科夜診不是應該是我的班,怎麼會換排她跟,是不是我有去跟排班者說什麼,我也坦白的說,因為腳的問題,我有先請排班者避開大診,這件事的確讓我進入了省思,再回來工作時,我也開始跟骨科,那位同事要接晚上的夜診,就在5:30要交接班時,她說她發燒了(說已經發燒一個星期),不加思索的,我脫口說出了:要不要幫妳上班,她也不想上班,最後變成我繼續留下來上班,她還沒離開,就一直摸著醫師的臉說,姐要先回去囉,在她離開診間時,醫生冷冷說了一句:昨天還可以去參加外科聚餐,今天就不能上班!

我有一點後悔,說出要幫她上班的話,因為我剛重回職場,走路還不是像以前那麼自然,這個班接下去,勢必會超過12小時,是要折磨自己嗎?XD

還好下午班的同事,願意留下來陪我一起跟診,到8:00會有另一個同事來接班,因為一天工作時數不能超過12小時,隔天聽同事說她跟到11:00,晚上回到家,真的是有感而發,在臉書上po了一篇文:希望自己改掉心軟的惡習

發文還不到24小時,又來了!

隔天早上的班,上到下午2:30,出去吃個飯,再等晚上上班,正要騎車時,突然出現一個人,跟我說著,他今天出門工作沒帶錢,問我可不可以借他100元吃飯,我楞住了,我也知道現在的詐騙很多,但又想,如果他真的有困難呢?我還是從錢包裡拿出兩個50元給他,他又繼續說了,現在物價高......,可不可以把我身上的零錢都給他,雖然我內心開始翻白眼,但還是把錢包裡將近100元的零錢給他,沒想到他又補了一句:沒有了嗎?一面說一面還將眼神瞄向我手上的錢包,我真的覺得不愉悅了,心想他如果要動手搶我的錢包,我一定會拿安全帽貓他🤣,我只是淡淡的說:沒有了,接著他就跟我說,要我隔天再來這裡,他要拿錢還我,我說不用了!

回來後我一直在想,心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這麼多年來,遇到的事還不多嗎?怎麼還都學不會教訓,有時候自以為為別人好,卻直接或間接的害到自己,在自私面前,心軟變成了一把利刃,交給別人來傷害自己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