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儀式感+今年意外大驚喜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中途貓咪的關係,這幾年過年都必須每天到貓房伺候牠們吃飯,無法遠遊,所以每到過年總會尋找可以4-5小時來回的踏青走春的小去處,重點是要停車不會太困難,但這2個條件加在一起對於過年這個大節日來說,無疑是超級困難的,因為不困難停車通常代表人煙罕至或是停車場夠大,先就"人煙罕至"這點,從桃園出發4-5小時來回車程+走動吃喝,應該是沒有符合"人煙罕至"的地方。再來是"停車場夠大",到底多大才算大?因為如果人潮洶湧再大也不夠停,所以這點很難說。

尋尋覓覓這些年,終於讓我們找到了一處離桃園不算遠的秘境(咦?),停車困難度算中等可接受範圍,只要抓對時間點到訪應該是不難停車。從那年起,每到過年到訪這秘境已經成為我農曆新年的儀式,這秘境其實原本不打算公開,畢竟我不希望太多人去讓我以後停車困難,但今年在秘境中遇到了一個意外大驚喜,所以還是選擇公佈這個地點。

raw-image

我的過年儀式感:逛湖口老街!!

在這裡先拜託請大家不要過年擠過去,拜託!(哈!)

其實湖口老街不大,沒什麼好逛的(什麼啦!到底要不要好好介紹!),臺灣的老街好像都有一個宮廟,而湖口老街的端點也有一個三元宮。三元宮主祀三官大帝,也是縣定古蹟,喜歡欣賞建築工藝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再次強調不要過年來搶我的停車位!)。

每次去湖口老街,我都會去吃2個攤位的東西:

一個是腳踏車芋泥,芋泥有冰跟熱兩種,冰就是單純芋泥冰,熱的芋泥還可以加料,冰熱都很好吃,很純!(用詞怪怪的)很抱歉喔!沒照片!因為本來沒要寫出來,所以買了就猛吃沒拍照!

raw-image


另一個是一口豆干(沒有店名 還是我不知道?):
這家我會吃他的一口豆干跟酸菜豆腐包,好吃!記得加一點辣,一樣沒照片,請自行谷歌(哈!)

raw-image


至於其他美食部落客寫的湖口老街的美食,我一概沒吃過,因為滿滿都是人!我很不愛跟人家擠,所以就吃可以拿著走的食物,第一次來這裡就吃到上述2家店,一試成主顧,每年來這裡就是為了吃這2攤,吃完就滿足回家,感覺像是我的農曆年假期有個美好的句點。

至於今年的大驚喜情況是這樣的,當我們開車來到湖口老街外圍的省道(台1線)上,看見要進到老街的2個重要路口都有交管,心裡其實有點擔心,因為以往過年沒有交管,一但交管可能代表人多到爆炸,還好省道路邊被我們發現一個空位,停了車步行入內,但沿途居然都站滿警察,感覺已經不是交管了,而是維安了!到底是誰要來呢?走進老街接近三元宮的街上出現了一條排隊人潮,咦?到底是誰?這種維安陣仗應該不是縣市長等級,難道難道是....

raw-image

答案揭曉!是現任副總統及未來的總統--賴清德!!

超驚訝的,我們居然不期而遇!雖然為了擠到前面拍照沒去排隊領福袋!但可以親眼看見而不是在電視上看見,是不是很驚喜!

希望他上任後繼續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45會員
89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