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都有因果,宇宙會用適合的方式回應你的需求。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農曆新年剛結束,大家過的如何呢?


這個過年我覺得我情緒大起大落,今年連假放7天,第一天小年夜我在家值班,除夕後才放假,因為怕塞車,所以我們全家除夕當天就回鄉下,初一到初三去小琉球玩,之後和我男友在中部約會,從上面的行程上來看,這應該是個還不錯連假活動吧!


不過實際上這中間也出現很多心情上的轉折,首先我從小琉球回來的時候,突然找不到我的藍牙耳機,那個還是金馬58的限定款,現在也買不到了,一般來說重要的東西我都直接收到隨身包包裡,但我的包包東翻西找都沒有,打電話去飯店問也沒有,讓我非常沮喪,甚至想要去報警。


還記得當天,我生理期臨時報到,更讓感受無限擴大,當時我全身如洩氣皮球般,搖搖晃晃的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衛生棉,我不斷地想著那個耳機,想著我在最後一次用它的情景,突然想到我昨天是穿著外套和男友視訊,結束就直接收到外套口袋,之後掏口袋順利找到,讓我的耳機失而復得。


第二件事是我在過年前買了全家霜淇淋買二送二,和我閨蜜各分兩隻,不過它的期限只到2/14不到兩週,這段時間我不是想起它時沒辦法吃,就是一直忘記這件事情,導致2/14那天我跟男友吃完情人節晚餐後也沒有馬上換,等我想起來的時候距離12點剩10分鐘,我當下馬上去附近的全家,但跑了兩間都說已經過了供應時間,讓我真的非常難過,不管我男友怎麼哄都沒有用。


全家的預購如果沒有在期限內換完,雖然會退費,但是是用原價退費,也就是說買二送二的霜淇淋,只換2隻的話,剩下兩支也不能退費,因為按照原價本來就沒有那兩支的錢,所以有種浪費、損失的感覺無限蔓延,當下我心情低落,也不想逛街什麼的,並一直催眠自己沒關係,但我後來發現那個霜淇淋延到2/29,讓我又驚又喜,就像賺回冰淇淋一樣。


第三件事是從小琉球回來那天,我們先回我外公家住一個晚上,隔天我和我的家人分開行動,我去和男友約會,家人則先開車回家,但在我和男友約會到一半,我發現我的水壺可能落在外公家,打給家人也完全沒接,由於過年前才掉一個水壺,現在可能又不見一個,讓我覺得相當無奈,不過之後大嫂告訴我他們有幫我帶回家,也讓我鬆一口氣。


最後一件事情是,初六那天我和男友去了台中的「奶泡貓咖啡」,裡面不管是餐點還是飲料杯都高程度還原,超萌的樣子融化我心,因此我也特別小心翼翼的把飲料杯洗乾淨,特別帶回家做紀念,而且為了不要折到,我全程手拿,就是為了保留他的完整,但沒想到回到家被我爸揉爛丟掉,當下我氣得跳腳,但也無能為力,事後我爸回到家,幫我把那個揉爛的紙杯撿回來,雖然已經變形,但找回它也是個折衷的辦法。


經過過年的這幾件事,我突然體會到,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了一扇窗」,就算當下發生了讓你不想面對的事情,但只要這個人事物屬於你,繞了一個圈還是會回到你身邊,宇宙會用適合你的方式回應你現在的需求。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