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九章 對不起,我沒能保護你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晨哥,先不跟你說了,我要先回家看看我爸,晚點再找你出來吃飯。」小賴揮著手說,說完人就跑著離開了。

「好,快回去吧。」

劉晨陽的租屋處與小賴的家相距不遠,隔著幾條街而已,平常兩人很常在下班後一起去吃東西,再一起回家。

回家的路上,劉晨陽拿著手機瀏覽著即時新聞。

目前的報導主要分為三個面向,分別是災情、政府、蜥蜴。

關於災情,慘烈的狀況毋須贅述,地震觸發的嚴重後果已經在各個層面展現。

政府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目前觀測到的研判結果顯示整個「夜市國」本島就是震央,震央大到籠罩了整個國家,顛覆以往只在個別縣市底下的情況。

地震觀測所的主任在回應消息時表現得十分凝重,這樣的情況對他來說也是前所未見,彷彿「夜市國」地底下有什麼東西在活動一樣。

至於蜥蜴方面,全國各地都出現了巨大蜥蜴的攻擊事件,攻擊對象主要是寵物、流浪動物及圈養的牲畜,尚無人類遭受攻擊的報告。

爬蟲類的專家學者指出:「目前已知的巨型肉食爬蟲類中並未有這種蜥蜴,可能是一種新的物種。從攻擊影片看來,該蜥蜴對人類毫不畏懼,即使受到攻擊依然沒有表現出逃離、害怕的行為。最不可思議的是其驚人的防禦能力,似乎是他們的鱗片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保護,以至於在遭受攻擊時也沒有受到傷害。」

根據政府的說法,尚無人能夠成功捕獲這些蜥蜴,因為牠們不會在現場停留太長的時間。一旦獵捕到獵物,就會迅速離開,目前發現的共通點就是出沒地點附近都有一個地洞。

這次地震導致許多地方出現地洞,大小不一、深不見底。有些民眾嘗試用各種方式測量地洞的深度,包括將重物纏線丟下去或灌入液體,但結果都是測不到底,無一例外。

地洞這部分政府就沒有給出解釋。

「看來這些蜥蜴已經可以確認不是人為圈養的,而是從地洞裡跑出來的,而且還是遍佈全國。」劉晨陽在腦中整合這些資訊,手指輕輕托著下巴。

他立刻開始搜尋國外的消息,查看看其他國家有沒有相同的事件發生。

「奇怪,都沒有?只有我們國家?」

這太奇怪了,怎麼只有「夜市國」發生這些事情,這沒道理。

如果單指地震那是說得過去的,畢竟「夜市國」地處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交界處,是個地質結構複雜且地震頻繁的區域。

但是,地底到處冒出巨大蜥蜴這件事就非常不正常了,這蜥蜴還會攻擊生物呢。

「這不正常。」

正在思考一連串怪異事件的劉晨陽,突然感到口袋震動,取出手機時發現是小賴打來的。

「嗯?不會家裡發生什麼事吧?不然怎麼才剛回家就打電話來。」劉晨陽心裡有點疑惑和不安,隨即接通了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小賴焦急又帶著哭腔的聲音:「晨哥!怎麼辦?我家倒了!我爸....我爸....還在裡面啊!」

這消息像一把鐵鎚直接敲擊在劉晨陽的頭上,直接把他震矇了。

「老天爺,你這是開什麼玩笑啊?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命運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有的人一生順遂,有的卻是命運多舛。這公平嗎?」劉晨陽在心裡苦笑著。

但,這世界何時有過公平?

「你等我!我馬上到!別怕!」

「好….好....」


劉晨陽連忙朝著小賴家的方向狂奔而去。

當他抵達時,眼前一片混亂。

原本老舊的五層樓公寓已經產生塌陷,一到二樓已經陷進地底,變成了地下室;二樓以上的樓層則是傾斜的重壓在上面,而且,梁柱斷裂、牆壁崩塌,看起來弱不禁風了。

劉晨陽心裡一陣驚慌,呼吸變得急促。

因為,小賴的家...在二樓。

災情發生後,搜救隊伍迅速行動,他們穿著橙色的救援服,搭建起營地,開始全力搜救。現場的救難犬發揮著敏銳的嗅覺,引領搜救隊員在瓦礫中搜尋倖存者。

救援隊員使用各種工具,努力打開混凝土塊和金屬構架,尋找可能被埋在廢墟下的人,每一步都小心謹慎,生怕觸動了結構破裂的建築。

「爸!」小賴心急如焚,不斷試圖穿越封鎖線,卻被層層人員給阻攔在外。

「小賴,不要怕,我來了。我們再等等,會沒事的。」劉晨陽伸手拉住了小賴,輕拍著他的背,安撫著他,他知道小賴現在只是依靠僅存的一點希望強撐著。

看到趕來的劉晨陽,小賴頓時跪坐在地上,失聲痛哭。

他感到內心被撕裂的痛楚,眼前的場景就像是一場夢魘。

「如果可以,拜託讓我醒來,求求你,讓我醒來啊。」

但殘酷的現實毫不留情地摧毀他的希望。

忽然,小賴大叫起來:「那邊!拜託你們先找那個位置,我爸平常都會在房間裡看照片,那個位置就是他的房間!」他不斷指點房間的所在位置。

平常小賴回到家都是直接往爸爸的房間去,因為爸爸總是拿著以前的相簿輕輕翻閱。

他的手會溫柔的撫過照片,帶著微笑說著:「沒事,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的。」

相信不管經過多少個世紀,這份承諾,都會始終如一。

所以小賴知道,爸爸一定就在房間!

劉晨陽無法說出任何安慰的話語,他知道任何的言語都沒有幫助,他只能拍著他的背,靜靜的陪著他。

隨著救難隊努力的搶救,終於傳來消息。

「找到了,快拿擔架過來!」

「找到了?」兩人同時震驚。

劉晨陽扶起癱軟的小賴慢慢走到封鎖線前,等待救難人員將擔架抬出來。

「是我爸!」小賴焦急的大喊,他一眼就認出那是他的父親,馬上就想穿過封鎖線。

「小賴,再等等,待會就可以過去了,先讓醫生們檢查。」劉晨陽拉住小賴,試著穩住他。

小賴的爸爸全身被灰塵弄得一片狼藉,衣物破損不堪、頭髮被灰塵沾滿,搭在臉頰上。

「爸!爸!你沒事吧?聽得到我說話嗎?爸!」小賴大聲的呼喚著,但父親一動也不動。

急救站,一群醫護人員將小賴的爸爸圍了起來。

「晨哥,我爸會不會有事?」小來焦躁不安的問著,雙手不斷握拳、放鬆又握拳,眼神始終沒有離開急救站。

劉晨陽沒有說話,只是輕輕拍著他的背。

他知道現在任何話都安慰不了人,尤其是「會沒事的」這種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他說不出口。


過了不知道多久,救難人員過來了。

「請問你是這位先生的家屬嗎?」

「是,我是他兒子。」

「有個很遺憾的消息必須告訴你,你的爸爸,沒撐過去。」救難人員沈重的告知這個殘酷的消息。相信救難人員一定也希望自己可以將他的父親平安地帶出來。

「蛤?你說...你說...啊...啊啊...」

劉晨陽趕緊攬住他的肩膀,支撐著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賴崩潰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能保護好你。」小賴的聲音帶著深深的自責以及無盡的心碎。

啊啊啊!!」他明白,爸爸再也回不來了。

救難人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對他說:「來看看他吧。」

「好…好...」

劉晨陽扶著小賴走到擔架前。

小賴緩緩地蹲了下來,用他顫抖的手撫摸著父親的臉,淚水滴落在爸爸的額頭上。

「對不起,我沒保護好你...」

「對不起...」

小賴的眼淚一滴滴的落下,在爸爸臉上留下一道道淚痕。

彷彿爸爸也在流淚...

這時候如果爸爸還在,他一定會笑著說:「沒事,不用擔心。」

沒人打擾他們,讓他們靜靜的道別。

過了一會兒,救難人員拿出一本相簿交到小賴的手中:「這本相簿一直被你爸爸抱在懷裡,我想一定對他有很深的意義,這份回憶我就替他轉交給你了。」說完摸了摸小賴的頭。

他也是當父親的人,自然明白這份失去至親的感受有多麽的痛。

這份傷痛深深地刻在小賴的心靈深處,又一次。

小賴點點頭的將相簿緊緊捧在心口,像是要把一家人的回憶收進心底。

今年,小賴十八歲。

家庭成員,只剩下他一人,以及一本相簿。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十章 癡心絕對

37會員
68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