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該完全束縛,只為了一個翻轉的機會。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不該完全束縛,只為了一個翻轉的機會】

 

自由,無所拘束的生活是我的理想,在生活當中總會遇到現實的層面必須去做去捨,那是代價也是博一個機會。

 

我總覺得人生不該被綁死,為了金錢而捨棄該有的生活和時間,我並不會說這是個錯,也不輕易批評為了生活家庭而努力的人,事實上有段時間我也不停的問自己,我深知金錢的重要性,也深知長期的穩定性,出了社會後,工作佔了人生的一大部分時間與心思,它能夠改善生活,可以創造理想,甚至造就幸福,然而這一切都歸就於工作上的努力與心力,這是辛苦的代價,也是來自己背後揹負著的壓力而前進。

 

其實工作真的辛苦,沒有壓力哪來的「錢」進,倘若做著一份自己有所熱情的工作是幸運,若能夠賺取理想的經濟更是得來不易,為此我也正在為這條路而努力,然而當前的工作沒有費了我絕大部分的生活,只為了換來一個該有的個人時間與精神狀態,也正是為了一個創造理生活的機會可能。

 

我知道這一切相當的緩慢,也許好幾年都無法達到,甚至也必須捨棄掉一些代價,但我總漸漸想開,因為這正是我要的生活與人生,不被工作完全得拘束。然而剩下的時間,是機會也是總對個人生活的尊嚴。

 

其實快速前進的方法有許多種,但我所重視的是逐漸累積並且長遠,如果複利的效益,直到越來越後能夠翻轉好幾倍。

 

即使付出些代價,我依然要為我的人生留下機會,不求短期,只有逐漸長遠直到看見機會並抓住而實現。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