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57 補班日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一代宗師後面那段經典對話:

「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葉先生,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這些話我沒對誰說過,今晚見了你,不知道為什麼就都說出來了。就讓你我的恩怨像盤棋一樣,保留在那兒。你多保重。」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我們之間本來就沒恩怨。有的只是一段緣分。你爹講過,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燈就有人。希望有一日,我可以再見宮家六十四手。」

第一件感恩,即是這世間有好電影,治癒我破洞的心。

感恩今天中醫生也開了個藥,讓我一直不舒服的胃有一點緩解,感恩我的胃也幫我默默承受很多情緒壓力。

最後感恩我的同事,在我狀態有點虛無縹緲之際,順利的補位,積極到讓我如此放心,我只要順順地一天完成些任務即可。這幾天我很亂,卻也紮實,因為亂反而讓我好好列出checklist,一樣一樣完成。而且更柔軟地傾聽身邊的人的話,脆弱不是壞事,讓我感知力更強,更能同理,看似壞事,說不定是個調教,好事一樁,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