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金業務初體驗 - 工作感受及改變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方格子上面消失了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不得不說自己還是挺懶惰的一個人,有一段時間對於寫部落格有點倦怠,最近又想要慢慢開始回歸在方格子上面創作的日子,話說介面有點變得不知道怎麼弄,看來真的離開得太久了(笑)


屆臨30歲的我,在30歲這年我做了個大的決定,離開了待了5年多的傢俱產業來到了過去不曾接觸過的金融業從事業務工作


企金業務是甚麼?

企金業務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要來開發企業客戶,透過拜訪來了解是否近期有資金周轉或是投資計畫判斷是否有資金需求,尋找與其合作配合的機會,若是企業客戶有意願配合後則是要向客戶收資料、送審查、審查通過之後就會有額度下來、客戶若滿意則會進行對保,最後則是撥款。

由於我們的客戶都是公司法人,所以也是B2B(Business to Business)業務喔~



工作日常

與我過去在傢俱展場不同的地方在於要主動開發企業客戶,所以每天的工作大多都是在打電話尋找企業客戶,尋求拜訪的機會,當然大多數的情況都是會被拒絕的,所以在過程當中需要高度的抗壓性不怕被拒絕的勇氣,當然多打幾通電話後自然就會習慣了。

至於打電話過程當中會碰到甚麼狀況呢?可以想想平時接到銀行或是保險的推銷電話就可以明白了,我也是做了這份工作之後後來我對電銷人員態度改變了很多,畢竟這真的不太好做,但是人在過程中也會快速的成長。


收穫及改變

1.變得樂觀

來到這邊後經歷了超級大量的拒絕之後,人會變得很樂觀,當然有些同仁經歷不了這樣一直被拒絕的狀況,受不了而離職的人也不在少數,但我可能就是對拒絕很無感的那種怪人(笑)

2.話題及視野的改變

由於企金業務的薪資其實在我同齡人當中排名是算在前段班,待了3年以上的同仁通常年薪都會破百萬,所以買房買車在公司內是很常見的話題,聽到這些內容也會開始思考自己要如何去獲得這些

3.有價值的人脈

企業客戶主要拜訪的對象就是公司老闆或是財務長以上的主管,一個合作案要完成前前後後會需要與上述的key man至少見面5次以上,多多見面幾次,一來一往之間自然就會建立起信任關係,在未來的業務生涯或者是要在外創業,都可以有一定的幫助。



起步的階段總是比較困難,但是任何的業務工作都是努力與堅持,正面思考及不斷精進自己是在這行業獲得成功的不二法門,其實業務工作不難,需要的只是日復一日的天道酬勤,時時刻刻的勉勵自己,成功並不那麼困難~







此篇專題主要產出職場,升遷,求職相關的文章,若您有興趣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