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勃勃-一段瓶中樹的成長啟示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送了我一個迷你的瓶中樹,半年不用澆水、施肥,半年後再打開封瓶,移植到一般土壤裡就行了。

前陣子天氣不大好,突然變冷了,我也小小的感冒了快一個月,一直咳都沒有好。

半個月前在整理桌子的時候,發現它有一片葉子發黃了,可是它是密封的,沒有與外界接觸,怎麼會枯黃呢?

上週,枯黃的葉,落下了。

葉~落在寂靜的一角,慢慢的等候化去…會成為滋養那小樹的養份呢?還是會腐化產生細菌,讓這小樹也隨之步向死亡呢?

raw-image

瓶外的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每天看著,就算心裡急,也是沒有用的。

這葉落,突然讓我想起了愛情,愛情真的是需要緣份,二人世界,就算沒有任何外力的打擾,還是有可能走到分手?身為外人的我們,就算看到這愛情逐漸枯黃,但我們什麼也幫不了。是癒合展現生機?還是要枝葉分離,之於那瓶中樹,我們都只能是旁觀者,只有枝與葉知道他們是否緣份盡了,是否還願意再長相廝守。

今天,我又細看了這瓶中樹,雖然一抹黃葉靜躺在旁邊,但卻絲毫不礙那小樹勃勃的生機,它又長出了幾片新葉,細嫩的小葉,顏色綠極了。

彷彿是在對我說,人生旅途也是這樣子的,經歷過了苦痛,轉角便是幸福;遇上了雲雨,停後便見彩虹。人生轉折千般,換一個角度看,便覺精彩萬分。

40會員
12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