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上班日的好預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塔羅:錢幣騎士

raw-image

今天早上抽到的牌是錢幣騎士,這張牌的主題是「務實・責任」,對於新年開始上班的第一個日子是一個非常好的徵兆,看起來也很適合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


意義

騎士在黑色的駿馬上,手持錢幣眺向遠方,背景是金黃色的天空,背後是肥沃的耕地與美麗的田園風景。

象徵的意義是需要腳踏實地並且需要帶有責任感地完成目標。並且不要好高騖遠,秉持毅力且務實地行動,便能夠帶來收穫。


感想與自我觀照

我覺得自己經常在一個想做的事情太多,實際著手進行的事情卻又太少的情況。又非常喜歡計畫事情,手帳甚至有兩本,一本是工作用,一本是日常生活用。不斷地、重複地寫下想做的、要做的事情。但是根本沒有付諸行動,結果導致每年在回顧去年目標完成的進度條的時候,都要深呼吸一口氣才有勇氣面對。

前一陣子讀了《停止拖延-情緒行爲動力學》這本書,裡面寫到

還有一種拖延的方式,就是『沒完沒了地提出計畫』

心裡想說「天啊!這就是我,完完全全的我」。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意識到這是一種拖延的手段,因為我在不斷計畫的當下,就輕易地能夠覺得「嗯,我正在做些什麼」,所以不知不覺地掉入了隱性拖延的陷阱裡。

希望可以從拖延的自己畢業,所以今天寫下了這篇文章。希望可以持續,據說同樣一件事情持續30天,就可以養成習慣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導盲犬也會上班!國際導盲犬日揭開這些毛茸茸員工在工作中的神秘面紗你可曾想過如果你需要導盲犬的幫助,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呢?想像一下,當你走在陌生的路上,不知道要走哪條路,突然一個可愛的導盲犬出現了,向你熱情地搖尾巴,並且給你指引方向,這種感覺是不是很溫暖呢?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很想跟導盲犬進行寵物溝通,想聽聽牠們的生活是否與一般的寵物犬有所不同,牠們是否會想要放鬆
    Thumbnail
    avatar
    靈萌 寵物溝通
    2023-04-25
    開工前的充電寫寫過年期間我讀了什麼、聽了什麼,以及開工日前對自己的精神喊話。(咦?)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3-01-29
    開工日願望: 人們重新回到唱片行這就是我寫blog的心願。
    Thumbnail
    avatar
    結帳這邊請
    2022-02-09
    開工前,我做了個夢~上班路上障礙重重0207是大部分臺灣人開工的日子,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特別期待去上班,反而希望春節連假可以延長,繼續渡假、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在開工前,我晚上睡覺時做了個夢,夢到我0207開工當天 要去車站搭車上班前,穿睡衣、睡褲、夾腳拖出門,出了社區才發現,所以匆匆忙忙跑回家換衣服褲子。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2-02-09
    『開工大吉』|姒姒插畫日記|2021不知不覺日子已經來到農曆初六了, 也該是手心回到常規生活的時候了, 不過好好休息夠了、帶著新年的歡喜心, 接下來的生活一定會順順利利的。 祝大家「開工大吉」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1-02-18
    |開工日|今天上班的你,領的是薪水還是青春? 我付出這麼多心力當然是好希望能做自己的事情。 透過與朋友談話間,這句話貫穿白噪音直接將我的心門撞出一個洞。 前幾天與久未連絡的朋友閒談,非常有感目前對於2021轉職,或直接創業這個選項。 「上班也有可能公司倒閉」 「現在這個年代沒什麼是穩定的」 聽起來真的很四面楚歌,卻也處處都是生機。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1-02-17
    開工前,得先搭好工程圍籬光請人搭廿公尺長、180公分高的安全圍籬,帶工帶料,可要花兩萬多元。但上帝差來幫助者.......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1-12
    #開工日誰不喜歡放假?尤其是長長的年假? 但有時不得不說,長假(比如一個月)可以使人身心放鬆、短短的假期(比如週休二日)也可以讓人感覺到放假的舒適,唯有不長不短的連假,其實最痛苦。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