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九千洞暫歇 | 韓國旅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德裕山國立公園(海拔1,614m)流經北方長達70里的溪谷,始於入口處的羅濟通門,隱龜岩、臥龍潭、鶴巢臺、水心臺、九千瀑布、蓮華瀑布等九千洞的33名景,坐落於溪谷各處。夏季茂盛的樹叢與清涼的水讓人忘卻三伏暑熱,還能看到將滿山染成紅色的秋天楓葉與冬季雪景等四季美麗景色。

看到網路上描述九千洞的景色你會不會覺得很心動,可是導遊說這就是一個景點,看一看就可以了,沒有太多的意思。我弄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不過因為出國前完全沒有讀過任何行程的資料,只當散心,既來之則安之,所以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raw-image

離開德裕山莊,好好的坐在遊覽車的椅子上整理自己的東西,這裡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不得不說一下,每個座椅上都有USB插頭,真的是太方便了,只要上了車就能夠將手機充電充飽,完全沒有電池焦慮的問題,這點真的是太棒了。

raw-image

這樣的景色適合畫速寫,沿路一直拍,那天有空的時候,在家閒著沒事喝著咖啡,再來補畫這些速寫。這些年來我學會放鬆自己,不再強調自己在現場要畫多少張,因為我在國外已經花了上百張了,根本不在乎再多那麼一兩張,團體旅遊就是配合大家,拍拍照看看景,記得了,回頭畫的時候,自然有那感覺。

raw-image

可在車開了15分鐘左右,又轉回頭。原來司機開錯地方了,後來拐進一個山谷停下來,這是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導遊叫我們下車。就這裡,九千洞?怎麼看都不像有洞的樣子。又是一個名字的假象,導遊幫大家拍照打卡,好像成為必須的動作,我往前走了50公尺,看看這裡,其實還是蠻美的。怎麼這裡的山都這麼高,導遊說這就是德裕山的山背,另外一側。

raw-image

回頭看一堆人擠在橋頭,都在等著拍照,細看這裡的溪水非常的清澈,一階一階的往下流,這裡地勢比較低,溫度也還好,所以拍照還可以拿得把相機拿穩,慢慢的調整角度再拍。樹林、橋、人,一層一層的鋪排下去,線條和動態又很明確的往後延伸,視角還不錯。

raw-image

遠處的山頭就是德裕山,白雪靄靄的籠罩在半山上,讓人覺得這個山型特別美,沒辦法,在台灣熱亞熱帶地區的我們,真的很少看到這種情形。雪對我們來說,基本就是很少見的。我想這個景應該也是成為我速寫下的一幅。回去有空再慢慢畫吧。

raw-image

往下看就是一條溪往下流的感覺,到底他是怎麼樣打造成為一個風景區的,我是在搞不懂,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只在入口的地方停留而已,根本看不到更多更漂亮的景色。這裡四季變化應該很明顯,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冬季的雪景。而我們在德裕山上看得太多了,所以這裡並沒有太多的驚喜跟意外,難怪導遊說小景點。

raw-image

我相信村莊裡面應該會有更多更好玩的東西跟景色,只是時間上的安排,根本不容許我們多做停留,導遊說該上車了,再不上車我們就會來不及吃午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出國搭遊覽車的必備行程,沒辦法。那就上車吧。只能說這個景點真的很瞎。

raw-image

這裡就是停車場,往德裕山上看真的是非常壯觀,山腳下的村落,就是九千洞的景點所在,而我們只在橋頭的大石碑前拍照,就算來到這個景點。怎麼說呢?你不可能什麼都要,時間就那麼多,怎麼安排,還是讓導遊做最理想的調整,信任他或許這趟旅程會感到更愉快更圓滿一些。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