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苔山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5點多起床,吃完早餐6點出門,轉了幾趟電車抵達奥多摩,再轉21號巴士到川乗橋的川苔山登山口已經將近9點,這是今年的第二登。

踢了將近三公里林路才進入山林,沿途是川流而下的流水聲音,山上雪融水量豐沛,峽谷中形成多個瀑布,我覺得這些聲音有洗耳朵的功效。到川苔山的半途有一個百尋之瀑布,不是千與千尋,只有百與百尋,但百尋也不錯。百尋冬天時是冰瀑,恐怕不久前才鬆開她繃緊的臉,今天她歡騰地流動,和我一樣終於等到春暖。

看完百尋走了不久來到一個叉路,往上1.3公里到川苔山,往下1.8公里到川苔山,我照著我的計劃書,選擇了往下的那條,立刻就被淹沒在茫茫白雪中。



翻越漫漫積雪,中午12點多抵達川苔山,嗑了一塊過期的無花果營養棒,一個貌似中國女生說如果有釘鏈還是上比較安全,然後給了我一小塊蛋糕。女生問我往哪裡走,我說鴨巢,她會意說了個日語,說他們也一樣。

我把釘鏈上了才往山下走,立刻就從指示牌上發現一件事,我要去的是鳩巢,鳩和鴨不一樣。

之前1.8公里上山的積雪路沒上釘鏈,下山把鏈子套上後沒走兩百米就沒雪了。我把釘鏈脫下,它現在沾滿淤泥和雪水,被我裝在塑膠袋內。

raw-image


下山的路很長,我走得特別慢,後來的人紛紛超越我。等到抵達鳩之巢站,我為15分鐘過後就有列車停靠感到萬分幸運。在廁所內遇到早就超越我的那個中國女生,他說「你很快吶」,我不太明白她這句話的意思。我雖然一點都不快,但卻會和她搭同一班車離開。

我用廁所外的水龍頭沖洗了鞋子,登山杖,也把釘鏈沖洗乾淨,這樣回家就不用洗。裝釘鏈的塑膠袋裡都是淤泥,我決定丟掉。還有三分鐘列車就要進站,我感應了交通卡進了站,小跑跨過人行天橋到二號月台,覺得自己兩隻手上下擺動地跑好可愛。

我上了列車,想著到底回東京再泡澡還是沿途找個地方泡澡,一邊塞了最後一顆鳳梨酥到口中,一邊給手機充電。我在谷歌地圖上一站一站搜尋湯屋,20幾分鐘後終於在地圖內找到沿途的河邊站離車站不遠處有溫泉,我決定下河邊站泡澡。決定後發現怪怪的,早上掛在背包外面讓我感覺很礙眼的登山杖不在背包外了。我想起來,它在鳩之巢站廁所外面的水龍頭邊。

是要「不管它」還是「回去拿」,由於登山杖是新的也就避免了一場天人交戰。我下車轉乘回程的列車,抵達鳩之巢站後沒有打卡出站,在廁所外撿回我的登山杖。

這次卻沒那麼幸運,下一趟離開的列車還要等半個小時,這時山中的車站已經空無一人,氣溫開始降低,肚子也有一點餓了。好不容易等到上了車,也已經夕陽西下了。

梅之湯就在河邊站旁邊,我終於可以脫下被碎冰沾溼的厚襪子,赤腳走路。我知道明天會鐵腿,而且會持續到禮拜四。

泡完澡吃飽飯出來,搭上7:30開往東京的列車,我離家還有2小時。我在電車內哀悼這閃電般快速消逝的禮拜六,在空蕩蕩的夜班車內流下一滴眼淚。

4會員
24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