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撩上冷情閻王】第3章.假未婚妻見家長-3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霍劭霆的老家在新竹,霍氏正是從科技業起家,再跨足其他領域。霍氏起步得早,霍老太爺眼光又毒辣,因此,很快就站穩業界龍頭寶座。

  看看眼前這座佔地不小的莊園,不難想像霍家的家底有多深厚。

  慕晚跟著霍劭霆步入客廳,一名打扮樸實卻掩不住閨秀氣質的老婦人正坐在桌前泡茶。

  「奶奶。」霍劭霆輕喊。

  老婦人驚喜抬頭。「欸,阿霆,回來怎麼不先說一聲!」

  「這不是想給奶奶一個驚喜!」霍劭霆將慕晚拉至奶奶面前。

  「這位是?」霍奶奶打量著面前的清秀女子。一襲簡單的白色洋裝,微捲長髮披散在肩上,以一只簡約的髮夾夾在左耳際,淡紅的唇色,沒有過多的裝扮。

  「霍老夫人,您好,我是慕晚。」慕晚上前問安。

  落落大方而有禮的態度,讓霍奶奶頗有好感。

  「奶奶,」霍劭霆一把攬住慕晚的腰,「晚晚是我未婚妻。」

  陡地被攬腰貼近霍劭霆,慕晚本能地掙扎,霍劭霆將她攬得更緊,側頭在她耳邊低語:「奶奶在看。」

  慕晚猛然想起自己正在假扮霍劭霆的未婚妻,連忙停下掙扎,乖順貼著霍劭霆,羞赧地朝霍老夫人一笑。

  「未婚妻?」霍奶奶驚呼!「你什麼時候多了個未婚妻?」

  「來來來,小丫頭。」霍奶奶拉過慕晚在自己身邊坐下,「妳老實告訴我,是不是這小子雇妳來演戲騙我這老太婆的?」

  「不是的,霍老夫人,我真的是霍……是劭霆的未婚妻。」霍老夫人,您猜得還真準呀!慕晚訕訕地想。

  「奶奶,妳對自己的孫子就這麼沒信心嗎?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霍劭霆挨著慕晚坐下。

  「你是沒騙過我,但你三十多年來身邊沒一個女人,現在突然冒出一個未婚妻,怎麼不叫我懷疑。」霍奶奶狐疑地盯著兩人。

  「奶奶,晚晚可是我追了好久才追到手的,前不久才答應我的求婚,奶奶可不能把她嚇跑。」

  霍總啊,你這謊話也說得太順口了吧!慕晚趁著霍老夫人不注意,偷偷賞了霍劭霆一個白眼。

  「是這樣嗎?」霍奶奶拉過慕晚的手,「晚晚啊,妳告訴奶奶,妳和阿霆怎麼認識的?」

  要怎麼說?慕晚向霍劭霆投去求救的眼神,只見霍劭霆好整以暇地瞧著她,不見半點拯救的意思。

  惡魔!慕晚在心裡暗罵。

  無奈之下,慕晚只好半真半假地編了起來。「我和劭霆在商場交手過幾次,很欣賞他的聰睿和果決,後來……劭霆主動追求我,我們就交往了。」欣賞他?下輩子吧!

  霍奶奶聽得開心:「那阿霆是怎麼跟妳求婚的?」

  「呃……」慕晚頭大了,哪來什麼求婚可講啊!

  眼見慕晚掰不出來,霍劭霆好心開口了:「前不久在一場宴會上,晚晚喝多了,我帶她回家,照顧了一整晚沒闔眼,晚晚很感動,隔天早上就在床上答應我的求婚了。」

  媽呀!你在胡說什麼呀!什麼在床上答應求婚!

  瞧霍老夫人那笑得暧昧的模樣,霍劭霆這是明晃晃的在誘導霍老夫人往那方面想。慕晚氣得忍不住伸手偷掐霍劭霆的腰肉。

  霍劭霆一把捉住慕晚作惡的手,拉出,按壓在自己的膝頭上,拇指有一搭沒一搭地愛撫著慕晚細嫩的手背。

  放手!慕晚瞪著明擺著吃她豆腐的霍劭霆。

  不放!奶奶在看呢!霍劭霆笑得像隻老狐狸。

  「哎呀,」霍奶奶突然驚呼,「阿霆,你不是向晚晚求婚了,怎麼晚晚手上沒有戒指?」

  兩人一愣,完全忽略了這部分。霍劭霆迅速反應過來:「奶奶,那天早上是在那種氣氛下一時動心求婚,沒來得及準備戒指。等奶奶手術復原之後,我會辦個盛大的訂婚宴,好好彌補晚晚的。」

  霍奶奶聽得笑呵呵:「好好好,不過呢,我看這訂婚宴就免了,等我出院了,你們小倆口就直接辦婚禮吧!」

  婚禮?!這越說越離譜了吧!慕晚忽然有種無法善了的不祥預感。

  「奶奶這是答應動手術了?」霍劭霆一喜。

  「當然,我可要活得長長久久,還等著看你們給我生個小曾孫呢!」霍奶奶笑著拍拍慕晚的手背。

  「我和晚晚肯定不會讓奶奶失望的。」霍劭霆伸手攬住慕晚肩頭,保證著。

  慕晚面色一赧,直接裝死不回話。

  「晚晚啊,」霍奶奶褪下指間的一枚戒指,遞給霍劭霆,示意他幫慕晚戴上。「這是霍家祖傳的婚戒,阿霆母親過世後,就由我暫時保管,現在,就給妳權當訂婚戒指吧!」

  「不行不行!」慕晚慌忙拒絕,「霍老夫人,這戒指意義重大,我不能收。」

  「傻丫頭,還叫我霍老夫人!該改口了。」

  在霍奶奶期盼的眼神下,慕晚只得硬著頭皮改口:「……奶奶。」

  霍奶奶拍拍慕晚的手背,要她安心。「妳是阿霆認定的人,也是未來的霍三夫人,這戒指早晚是要給妳的。」

  霍劭霆拉起慕晚的手,謹慎地將戒指套入慕晚的纖指,又溫柔地在她指上印下一吻。「霍三夫人,請多指教。」

  明知這一切不過是在做戲,慕晚卻不得不承認,在這一瞬間,她心動了!

言情小說/情慾小說作者♥月染墨江♥的情事花園 喜歡創作,喜歡想像,喜歡愛情 愛情是種子,文字是果實,需要悉心灌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