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MDAC)填寫教學,入境馬來西亞必知!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根據馬來西亞移民局的公告,

自2023年12月1日起,入境馬來西亞的外國人都需填寫馬來西亞入境電子卡,即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簡稱MDAC

台灣人入境馬來西亞一樣免簽證,但沒填妥 MDAC 可是無法入境的喔

這篇文章教大家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怎麼填,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馬來西亞網卡推薦點這裡-----------------------------------

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 是什麼?

【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全名 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

馬來西亞政府最新規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不論是搭飛機、搭船、從陸路入境,

所有外籍人士入境馬國三天前皆須線上填報【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

不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需要填寫自己的【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 (MDAC)】

入境前多久可以開始申請馬來西亞MDAC數位入境卡?

前三天 :(即入境前2天、前1天,和入境日當天)

就是你可以申請今天、明天、後天的入境卡,太早不能申請喔

馬來西亞電子入境卡(MDAC)的教學懶人包

步驟1: 註冊

要至指定的網站入口登入。進入到官網首頁後點選圖中的REGISTER進入到下一步。

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mdac/main

raw-image

步驟2:填寫基本資訊

需要填寫的資料分為兩部分:

① Personal Information 個人資料

這邊就請大家按照自己的護照上面資訊做填寫即可,國家電話代碼的部分,台灣人就輸入886,這邊不需要輸入+號,反正呢他也不會真的打電話給你拉XD。

raw-image

② Traveling Information 旅遊資料

這邊呢,大家應該會比較多疑問,我列一下我當時自己填的疑問

  1. 最後出境地點 : 我是從台灣搭飛機到檳城,這邊就選TAIWAN
  2. 居住場所 : 我是住飯店,就選HOTEL
  3. 居住地址: 我在馬來西亞住了三間飯店,填第一天要入住的飯店地址就好,直接用google地圖上的地址複製貼上就搞定拉(如下圖)。

填寫完後就按下方的SUBMIT 送出~~~

raw-image


google 地址

google 地址

步驟3: 到電子信箱收取PIN碼

按下方的SUBMIT 送出後,就會看到SUCCESSFULLY REGISTERED註冊成功的頁面

raw-image

接下來就到Email來收取信件,會看到一封信件主旨是

Auto-Reply: Malaysia Digital Arrival Card (MDAC) - Registration Acknowledgement

打開來,會像下面這張圖,最底下有PIN碼,複製起來,接著再回到到官方網站下載Arrival Card的PDF檔。

raw-image


步驟4:確認註冊,下載Arrival Card電子檔

回到官網,點選Check Registration,輸入護照號碼、國籍和信箱收到的PIN碼,送出

raw-image

進入後會看到個人申請時所填寫的個資和旅遊資訊。

右下角有一個PDF的圖示,點選後即可下載PDF格式的入境卡

raw-image

步驟5:下載保存Arrival Card

PDF檔內容長這樣,上半部是旅客資訊,下半部是旅遊資訊,我當時PDF 上有些地方顯示不完整,但不用太在意,照樣順利入境。

raw-image

到這步驟,整個申請流程就完成拉,其實蠻簡單的。

下面附上一些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問的問題

Q:每次入境是否都要重新申請MDAC呢?

是的,都要在入境的前三天重新申請

Q:PDF檔需要印出來嗎?

根據我這次在檳城機場入境時的觀察,一半的人是印出來或是手機存好檔案都可以順利入境,但我是推薦如果不會講英文的可以印出來直接夾在護照一起給過去,會更省事。

另外,出發前忘了申請也不會怎樣,機場有一堆告示牌,上面有QR CODE讓大家掃碼,當下直接申請,但這是最後手段拉,大家記得還是在台灣就先申請好

最後,大家如果在填寫上有遇到問題歡迎留言或是私訊我的ig 或是臉書

連結我放在個人頁面。祝大家旅途愉快












老皮與小雲的旅遊/美食/省錢/理財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