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小英豪1之踏浪而來的歌第4回小老六的跪求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早上,亨利又慣常地在他家外的公園練習吟唱,只聽他唱道:「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正唱得投入間,小老六、芸芸和海俊已經來到身邊。

海俊笑著道:「亨利,你唱得很難聽,可以停止唱下去嗎?你再唱恐怕連天上的小鳥也被嚇得掉下來。」亨利和海俊相處久了,知道這孩子喜歡捉弄別人,卻只是貪玩而沒有惡意,早已習以為常,便道:「你誤會了,他們掉下來是因為我唱得太好聽,想圍在我身邊欣賞我的歌聲。」

芸芸正色道:「海俊你就不要亂說話了,亨利並沒有唱得很難聽,只是不算好聽。」亨利再次為芸芸直率的童言惹得雙眼反白,嘆了口氣便道:「你們一大早來這裡,是因為甚麼事?」

小老六霍地向亨利跪下來,雙手合什,可憐兮兮地道:「亨利仔,求求你帶我們去找七色雲吧!」亨利沒好氣地道:「又出這一招!我叫過你多少次不要隨便跪了?」亨利一把將小老六像小雞一樣提起來。

海俊指住小老六道:「握握手,做個好朋友,我做主人你做狗,一世幫我看門口!」亨利又沒好氣地道:「海俊!不要亂說話!」怎料小老六竟道:「握握手,做個好朋友,你做主人我做狗,一世幫你看門口!」亨利笑道:「那有人要做人的狗?別笑死人了!」

小老六又可憐兮兮地道:「亨利仔,求求你幫幫我們吧!」芸芸道:「小老六,我們小孩對老師要尊重,怎可叫老師做亨利仔呢?」亨利揮揮手笑道:「沒關係啦,老師一直當你們幾個是朋友,沒大沒小其實沒關係,太分尊卑就不是死黨了!」

小老六喜道:「亨利仔,你是要幫我們了?」亨利嘆了口氣,道:「你們三個只有八歲,如果我支持你們去冒險,一旦發生甚麼意外,亨利仔實在擔當不起。」海俊素來義氣過人,這時一拍胸口道:「老師你不用怕,有事我會保你!」亨利一怔,道:「你來保我?你要怎麼保呢?」海俊臉一紅,期期艾艾地道:「我……我……我……也不知怎麼保,我會保就是了。」說到後來的話,聲音越來越輕……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