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自己是個腦袋動得比手腳都還快的人,
明明小時候大隊接力都是前三名,怎麼越長大,手腳跟腦袋像是分房的夫妻般,各自生活。
腦子突地靈光一閃,身體還像軟骨頭似的軟爛在床
「該做事了吧!」,對於大腦發出的指令,手卻繼續滑著手機,腳板還跟著手機播放出的音樂「嗒、搭、嗒」的打著拍。

不能一心多用的我,這種時候卻特別和諧。

--

前幾天過年,我帶著兩隻貓和我的行李,負重地回老家。一開始幾天都還算充實,吃完飯、跟家人聊聊最近,帶著貓咪適應老家的環境,而後幾天因為也沒有特別的工作,就繼續在家耍廢一陣。
臨走前,我到我媽的車縫工作區,想著幫我的電子小書做個小外套,雖然他的大小可以直接放進口袋,但還是想避免一些小磕小碰。

布選好了、樣式想好了、該預留的長度寬度、版型都畫好了,我的工作就停滯了。

奇怪,明明是服裝系畢業,車縫打版剪布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小事,但我還是在畫好的版型,與鋪好等待剪裁的布對峙:

『這樣對嗎?』『是不是少了哪個步驟?』『我想不出他做好的樣子』『剪錯了怎辦』

親愛的,他就只是一個長方形,怎麼剪都不會錯的長!方!形!

但我卻可以站在那內耗半天。
許久,當我意識過來時,是我媽對著我說話,而我已經坐在椅子上滑手機半倘


「阿你還不剪喔?你剪完我剛好車完換你車」我媽也正在縫紉機上車他的小東西。


儘管可能只有幾分鐘時間,但我知道我時間常常就是這麼流失掉的,幸好這時宇宙發出了訊號提醒我。
我重新回到裁布桌邊,努力的打起精神,在腦海裡拆解著等等車縫的步驟,再次驗算布料夠不夠

「就做吧,錯了再重剪就好。」這時我媽說。

也是我心裡正在對自己說。

---

結果,失敗。

在車的過程中臨時想鋪個厚棉,加上厚度後減少了寬的面積,電子書塞不進去
但我依然很滿意,過程也覺得自己無比的有耐心,真棒,真滿足。

『下次會更好吧。』


很多事情都是我先預設了立場,又或是在規劃的過程中感到困難,
原來不是我身體不聽使喚,是太過完美標準化,而選擇性忽略。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