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進入週末的雜記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63


週五晚上被烏來區溫泉社區協會邀請參加熱鬧的猜燈謎大會。看著大家跳舞、唱歌、吃吃喝喝,那個享受此刻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很感恩被烏來的大家這樣當成家人與疼愛著。
-------------
感恩日記64


週六有很多時間反思,看到更多健忘的部分,原來感恩日記往往看到的只是皮毛,如果沒有深度去體會,常常不小心成為生命中只會伸手的小屁孩。

於是,元宵節的當天,我突然體會到「此時此刻」,過去不可追憶,未來無法預期,只有「此時此刻」讓我更用心,更感恩,更平靜。

願把元宵節的這個體會,也同樣祝福大家,如願。我願,專注著此時此刻,好好傾聽、好好工作、好好吃飯、好好看書、好好聽歌、好好寫字、好好彈弦、好好睡覺、好好享受、好好愛人。

在同時,看到一段文字:
「生命必須要有裂縫,陽光才照的進來。生命必須躺得夠低,才明白世間的美。」-陳文茜|樹,不在了|

接著看到朋友分享雋永專輯,我其實也好愛那張,剛好週末夜晚好適合反覆來首低沈的嗓音:宋冬野的莉莉安。

「在離這很遠的地方 有一片海灘
孤獨的人他就在海上 撐著船帆
如果你看到他 回到海岸
就請你告訴他 你的名字」


-------------
感恩日記65


我第一次踏入裕隆城影城,看了「可憐的東西」
被朋友及影評推薦的,我心癢癢地也衝進電影院看。

意外的,這部電影讓我全場都專注在享受「看電影」這件事忘記了時間。走出電影院像是掀開另外一層視野,去看待最「真實的真心話」,反思被包裝及桎梏的價值觀,無關乎什麼女性、男性主義,而是每一個人對於自由與愛的純粹,我們在目前總太多雜質,至少這是我的體會⋯

當然可以查很多隱喻,但我覺得那沒有什麼實質意義,頂多就是了解創作者在細節上的用心。重點反而要放在我觀影後收穫的什麼?


重點是,演員的演技及整體電影的視覺也很棒!而,看完之後,心中只有一句話「到底誰是可憐的東西?」

最後我拿Emma Stone發表的言論,引用出來,這一切一切很感恩,我也仍在努力中。

「飾演貝拉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樂趣之一。 因為扮演她,我得忘記很多事情,譬如忘記一些加諸於我們身上的恥辱和社會問題,而我仍在努力中。」-Emma Sto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