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界當至尊-第5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呼。。。”

半響後,姜寒擺出一副療傷完成的姿態,長吁一口氣後,緩緩從地上站起。

“伊人師姐,抱歉,讓你久等了。”

起身後,看着站在一旁,出神的看着,林青陽留給自己的那張丹方的林伊人,姜寒沉聲招呼道。

“這張丹方,還有這三顆廢丹,可以留給我嗎?”

側頭看向姜寒,林伊人哀聲請求道。

“丹方可以,但這三顆廢丹,我卻得向伊人師姐要回來,畢竟,我還需要靠他們,完成青陽兄弟的遺願。”

凝視着林伊人的眼睛,姜寒緩緩道。

“這三顆廢丹,你留着還有用嗎?”

一般情況下,廢丹雖然可以用來解析煉丹原理,但是,林青陽留給姜寒的這三顆廢丹,因爲丹方本就有問題,因此,按理說,姜寒即便留着,也是根本不可能,研究出什麼的。

“若是以前,當然沒用。”

“但在我被人追殺的這幾天,我機緣得到了一方寶鼎,只要有足夠的元石,我就能把這三顆廢丹,給重新煉製成成品丹藥。”

“只可惜,我現在,還欠缺十萬元石。所以,只能再等等了。”

“姜寒,你。。。你不是在糊弄我吧?”

“廢丹還能夠被重新煉製?”

驀地瞪大眼睛,林伊人滿臉懷疑之色的,對姜寒追問道。雖然,常識告訴她,姜寒在撒謊,但理智又告訴她,姜寒不可能在這個節骨眼下,撒這種慌。

“或許,是青陽兄弟,冥冥中在幫助我吧。”

“我得到的這方寶鼎,偏偏具有這種神能。”

“只不過,由於寶鼎受過損傷,所以,激發這種神能,耗費的元石,委實是海量。”

說罷,姜寒心念一動,一方青色小鼎,便驀地在其掌心浮現。而感受到混沌寶鼎,所散發的荒古氣息,林伊人則是瞬間,對姜寒的話,信了大半。

畢竟,他自己,也有一方靈級的丹鼎,但他自己的丹鼎,在姜寒的混沌寶鼎面前,卻真的是連提鞋都不配的。

“姜寒,你在我面前,展示如此異寶,就不怕我殺人奪寶嗎?”

愣了片刻,回過神後,林伊人語氣微沉的,問道。

“呵呵,伊人師姐,如果可以選擇,我甚至願意把這混沌寶鼎,贈送給你呢。”

“但可惜,這寶鼎,與我命格相合,只能認我爲主。”

“不信,你問它咯。”

“小姑娘,鼎爺如果能選,肯定不選這混賬小子。但可惜,將鼎爺煉製出來的糟老頭子,偏偏將鼎爺的宿命,與這混賬小子,給綁在一起了”

“所以,鼎爺除了這混賬小子,誰也不能選。”

就在此時,混沌寶鼎,忽的對林伊人,傳音起來。

“天哪,這寶鼎,竟然。。。竟然已經誕生了器靈。。。而且,靈智還如此之高!”

聽聞混沌寶鼎的說話聲,林伊人輕掩住紅潤的小嘴,瞠目結舌的,驚呼道。

畢竟,玄器誕生器靈,是極爲困難的,一百件聖級玄器裏,也未必有一件,能生出器靈。

而器靈的靈智,能高到,跟主人以外的人,自由進行對話,就更加千難萬難了。據林伊人所知,或許,得神級玄器的器靈,纔有這樣的能力。

“呵呵,這混賬小子命好,能得到鼎爺這樣的至強靈物,也是他上輩子積德了。”

聽聞林伊人的驚呼,混沌寶鼎,嘚瑟至極的,回應道。

那老氣橫秋的說話語氣,讓林伊人一下子,就被逗樂了。

“寶鼎,你這樣說,似乎還真是呢。姜寒的天賦,配你的確是高攀了。”

回過神,林伊人不假思索的,對混沌寶鼎,稱讚道。畢竟,即便是她自己,也自問,以自己的天資,是配不上混沌寶鼎的。

“啊哈哈。。。小賤賤,你聽到沒有,你媳婦都說你配我,是高攀了,哈哈哈。。。小賤賤,這下你心服口服了吧!”

得到林伊人的稱讚,混沌寶鼎跟只撒歡的哈士奇一樣,在姜寒面前飛來飛去,哪有半分,本源受損的樣子。

不過,這一回,對於混沌寶鼎的嘚瑟,姜寒倒是並未生氣,至於原因,自然是混沌寶鼎的那句——“你媳婦”了

“啐。。。你這破鼎。。。胡說八道什麼呢?”

小臉霎時一紅,林伊人神色微惱的,嬌叱道

“嗯哼。。。伊人師姐勿怪,這破鼎,最愛口無遮攔了。”

乾咳一聲,姜寒趕忙催動意念,將混沌寶鼎,強行收回了體內。

“不過,這破鼎雖然油腔滑調,但能力,卻是絕非一般靈物可比的。因此,還請伊人師姐,將三顆清靈丹的廢丹還給我,待我煉製成功後,再將之交給你。”

“可是,姜寒,以你的實力,要多久,才能積攢夠十萬元石呢?”

並未將清靈丹的廢丹,直接交給姜寒,林伊人神色微凝的,問道。

“不知道,但無論如何,我會盡全力去做的。”

“我這個人,別的優點沒有,但許下的承諾,一定會竭盡全力的去完成”

正看向林伊人,姜寒信誓旦旦的,說道。

而姜寒這番話,可並非欺瞞討好林伊人,而是姜寒的確是一個,一諾千金的人。

當然,這個一諾千金,指的是此刻的姜寒,而並非死去的“那一個”。

死去的姜寒,雖然喜歡林伊人,也答應過林青陽,會盡力去煉製清靈丹,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他早已把對林伊人的喜歡,和對林青陽的承諾,深埋於心底,永遠不打算再正視了。

當然,這並非他不願意,而是現實的鴻溝,於他來講,太難跨越了。

“你。。。你爲什麼要這樣?”

聽完姜寒的回答,林伊人不由秀拳緊握的,問道。

畢竟,他可不相信,姜寒會僅僅因爲,對林青陽的承諾,就自發挑起,十萬元石的重擔。更何況,混沌寶鼎之前,還故意說她,是姜寒的媳婦呢!

“呵呵,伊人師姐,有些話,還是別說破的好。”

“不過,伊人師姐放心,我有自知之明的。你不用擔心,我會挾恩以報的。”

“等我煉製出了清靈丹,那麼,咱們以後,就可以再也沒有瓜葛了。”

用一種,讓林伊人感到心悸的目光,緊盯着林伊人,姜寒語氣中,透着些許悲涼的,說道。

“誰。。。誰說你會挾恩以報了。。。我。。。我就想問問你,到底爲什麼要這樣,你胡思亂想一大堆,有意思嗎?”

目光復雜的跟姜寒對視了半響,林伊人神色微嗔的,對姜寒回應道。

“還有,如果你拿到元石,那麼,你需要花多久,才能把清靈丹,給煉製出來呢?”

“這。。。我也不是太確定,但應該不會超過五天吧。”

沉吟着,姜寒暗中對混沌寶鼎,傳音問了一句後,如此答道。

“不會超過五天麼?”

“那好,我現在就給你十萬元石,然後,你在這裏,即刻給我煉製清靈丹吧。”

說完,林伊人袖中流光一閃,一個特製的,專門用來裝元石的布袋,和三顆清靈丹的廢丹,便瞬間飛到了,姜寒的身前。

而看着脹鼓鼓的元石布袋,以及三顆清靈丹的廢丹,姜寒則是沉吟半響後。

語氣微沉的,對林伊人說道:“伊人師姐,那就勞你爲我護法了”

深知林伊人給自己元石的用意,姜寒也不多耽擱,交代一句後,就將混沌寶鼎的真身,從丹田裏召喚了出來。

然後,化出水缸大小的鼎身後,就直接把十萬元石和三顆廢丹,同時送入了混沌寶鼎之中。

“混沌靈火”

“啓。。。”

假模假樣的掐了一個印訣,姜寒猛地朝混沌寶鼎,打出了一道流光,然後,混沌寶鼎,就配合至極的,在姜寒的印訣打入後,內部猛然升騰起一道,混雜着黑色與灰白色的森然火焰來。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