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第五章 寒碧湖的仙子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往哪跑!」一位白衣道長正在追逐著一女子,此女身型輕盈,長髮如雲,髮間有紫色絲帶交織,雪白的膚色下有微紅的粉頰,柳葉眉,紅霞般的雙唇,雖是妖,但確有如仙子般的靈氣,村民們都稱她為「紫煙仙子」。


  紫煙仙子靈力不低,但從村子一路被追到湖邊,還得一路的回擊,此時的紫煙仙子已顯得有些疲憊。


  紫煙仙子:「隱華,你為何要苦苦相逼?我隱居此湖修行,並未危害任合何村民,你我各自有道,互不干涉。」


  隱華仙長:「紫煙,我知妳一直想提升自己的靈力,近日村中數名男子失蹤,而這些人都是前往寒璧湖補魚後失踪的,妳說,這些跟妳都沒有關係,如何令人信服。」


  紫煙仙子忿忿不平道:「這只是你自己推測,我提升靈力的源頭,乃是天地日月之靈氣,從未傷害過村民。並且,這三個月我都在湖中洞閉關,你無憑無據,就將我定罪,還自許正道,這就是你們仙界的正義嗎?」


  隱華仙長:「是非公道我自有定論。」


  隱華仙長仍繼續攻擊著紫煙仙子,此時蔚庸正好在附近,見湖邊有陣陣耀眼的閃光,他好奇地趨前探究。待蔚庸走近, 瞧見隱華仙長正準備用「擒妖符」對付一女子,他緊急衝上前去,將仙子謢在了身後。


  隱華見狀立刻收手:「蔚庸,你來這做什麼?讓開!她是妖,我正在調查村民失蹤的事,此事可能與她有關。」


  蔚庸仍擋在紫煙仙子前方:「不,仙長哥哥,你都說『可能』了,所以還不確定是不是她,不是嗎?所以, 你就不能無憑無據的抓人。」


  隱華皺眉看著蔚庸:「蔚庸,你讓開!否則會傷到你!」


  「不讓,不管妖怪或人,都要有証據才能將其定罪,仙長哥哥,你這樣武斷,有失仙人風骨!」蔚庸堅持不讓開。


  這時,紫煙轉身欲往水裡逃走,隱華見狀向紫煙打出了「擒妖符」,蔚庸來不及思索,立即衝了上去,護住了紫煙,此符不偏不倚的打中了蔚庸的胸口,蔚庸向後彈飛,而同時,他的胸口,由內向外射出一道光,「擒妖符」瞬間被蔚庸自身的強大靈力給打散,雖說符咒被破,但蔚庸仍受了傷。


  「蔚庸!」隱華仙長驚訝的大叫!


  紫煙也被發蔚庸的舉動與靈力給振攝住,她驚訝此人怎會有如此強大的靈力,更加意外的是,竟有素昧平生的人會奮不顧身的救她。


  蔚庸意識漸漸恢復,他摸著胸口,表情痛苦,虛弱的說道:「仙長哥哥,你先冷靜一下!這件事肯定有蹊蹺,你想想,如果是這位仙子做怪,為何她會毫無警覺心,敢明目張膽的在村子裡出現,而且,從小我就跟無數的妖精鬼怪打過交道,據我了解,水妖若是離水太久,靈力就會降低,這時她躲你都來不及了,怎還會在大街上亂晃?若不是她是真的不知情,那就是她的腦子點問題。」


  隱華仙長攙扶著蔚庸:「你這個傻瓜!你受傷了,別再說話了。」隱華仙長轉向紫煙說道:「我會查清楚的,希望如蔚庸說的,此事與妳無關。」


  紫煙不語,冷冷地看了隱華一眼,又轉為感激的眼神看了蔚庸,隨後,便化為了一道紫色金光,竄入湖中。


  隱華仙長扶著蔚庸緩緩的走回了丞相府的門口,府中的僕人看到隱華仙長攙扶著蔚庸緩緩走來,蔚庸臉色蒼白,表情痛苦,還一手還摀著胸口,僕人們慌張的叫著:「少爺,少爺,您怎麼了!」


  蔚庸勉強露出微笑:「沒事,就摔了一跤,不礙事,你們別驚動老爺和夫人,我休息一下就好。」


  隱華仙長也對僕人說道:「有我在,我會照顧他的。」


  僕人們都認識隱華仙長,所以就讓隱華仙長扶著蔚庸入府內,倆人慢慢的走到了蔚庸的房間。





0會員
6內容數
想把腦海中浮現的人物, 故事分享給有緣人,歡迎來到到徐徐的奇幻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