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不要太認真—為什麼同事的回答都跟我不一樣?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發生的事情。


薇:「鼻~鼻今天主管叫大家想想欣賞哪個同事的什麼地方,在紙上寫下對同事的稱讚。我想了好久好久,用表格寫了對於幾個同事欣賞的部分。結果幾乎所有人都是寫對於同事的感謝的話!」

「我的紙條被唸出來的時候,覺得超級蠢!!!因為雖然是匿名,可是一聽就知道是我寫的,我覺得好懊惱 ><⋯」

年資十幾年的前輩,就是我,竟然寫出如此蠢的紙條⋯。

(主管邊唸紙條還邊說:「這個人的形容詞怎麼那麼少⋯」)

鼻:「鼻~因為其他人像高中生,知道隨便應付一下就可以了。只有妳像國小的小朋友,老師要求做什麼,就照著老師的話去做。」

薇:「我寫的內容是⋯⋯⋯(略)」

鼻:「真的還蠻蠢的🤣🤣」

薇:「可惡啊好想去撞牆⋯🤦🏻‍♀️😂」


思考和組織速度跟樹懶🦥一樣緩慢的我,突然被問這麼艱深的問題,拿著筆,腦袋一片空白⋯

(對了,主管一直提醒大家要帶筆,我還是多帶了好多支筆,借給好幾位同事😉)

對象要寫誰?總不能寫了A、卻沒寫B吧⋯那C和D怎麼辦?也不能全部人都寫啊,根本來不及⋯

對一個人的稱讚,我會希望能從外在、內在、人格特質、能力、天賦、工作表現、其他方面⋯這些不同的面向去慢慢回憶和思考,先把想到的全部寫起來,再精簡和彙整。

光是寫對一個人的稱讚,我就需要想一個月了⋯為什麼要這樣啦😭


之前,認真負責、上進溫柔、有耐心的美女人資同事,閒聊地問我幾個問題,我認真地思考+整理了一個月左右,才回覆她。

可愛如她看到我的回覆好開心,回訊息說:「真是太太太感動」、「太太太珍貴」、「她要跪了」etc.

天啊被萌到啦😍


此刻忽然想起,朋友提醒我的80/20法則。可惡寫稱讚的當下忘記用了。每次都只會在吹大捲長髮的時候,記得這個法則。😂


希望下次第一時間就能想起80/20法則,哈哈。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