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藥局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滑新聞的時候看到『社區藥局的數量已直逼超商雙雄』,因而想起被我塵封在草稿區許久的這部動畫。

raw-image


-內容概要-

日本藥學家藥谷完治因妹妹離世的傷痛,傾注一生在藥物開發的工作,最終過勞而死。轉生到異世界後,意外發現自己變成藥師世家的見習藥師法馬,身上還帶有藥神聖紋,能使用創造及消除物質的神術,以及「診眼」,魔力量甚至高於擁有火神聖紋的女皇和大神官,被神殿及知情人士視為藥神的化身。

更多資訊請參考:維基百科


-觀劇心得-

  • 我發現動畫裡,粉紅色頭髮的角色基本都很可愛,還帶了點天然呆,或許是內定的顏色人物設定?
  • 動畫12集裡,內容節奏緊湊,廣卻不夠深,最後大魔王出來,本以為會有慷慨激揚的場景,卻在彈指之間就結束了,讓我錯愕不已。不過我也覺得這部動畫應該只需要一季的篇幅,或許延長成14集,並將每個故事內容修飾過,能提升整部劇的觀看感受。
  • 每次看到法馬將化學式實現,我就有深深的感悟,如果小時候好好讀書,去異世界應該不會餓死街頭。


關於社區藥局不斷擴增,提出高薪綁約藥師,醫院與藥局甚至設有藥局的美妝店都在搶人,但藥學系畢業生又會有多少真的在從事本行呢?就我所知,一部分選擇讀研、更多選擇入藥商藥廠,雖然藥商藥廠的業績壓力大,但薪水高福利多時間彈性且有挑戰性,對於野心勃勃的畢業生來說確實更具吸引力。

不過,對於生育完小孩的藥師們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們追求穩定的上下班時間,尤其是能配合小孩作息的工時。因此我覺得公司若能將上班時間做好區分,讓這些藥師擁有work & life balance,或許能獲得這一塊的人力,這些只是我的淺見,若有思慮不周,請大家多多指教。


25會員
56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