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書紀錄《不當世界的局外人》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我大概在四月初趁清明連假不僅清了冰箱,也清了一堆看到一半的書,連假真是好。原本沒打算寫心得的,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寫(笑


地緣政治、世界觀,書裡都寫得很清楚,讀來也非常有趣,整體來說是本Easy to read的書,我覺得對我來說獲益最大的就是敏迪在書中附錄「你應該認識的網路媒體」中推薦的粉專。

平平都在滑手機,如果把正在收看、追蹤的娛樂性頻道,改成相對來說較有國際觀的媒體,從不知所云無意識的接收訊息,轉為無痛吸取國際新知,同樣的時間做出了不同的決定,從此之後你的人生就會轉往不同的方向 (心靈導師口吻)。


//

那為何現在又想寫這篇文章了呢?

原因是前幾日的新聞「伊朗、以色列開戰了。」


講開戰有點過頭,應該說他們「又爆發衝突了」比較貼切。

聽到這則新聞我竟然沒有很驚訝,這才想起因為敏迪在這本書裡面已經用地源政治、地理環境、還特別把「信仰」提出來獨立一章做說明,其實中東因為伊斯蘭教的問題,本來就是家事變成國事,再變成世界事的一個衝突大本營!


我這才驚訝於原來敏迪已經在無形中幫我建立好國際識讀框架,擁有基本識讀力,再看其它更深入的新聞事件時,就更得心應手了。


//

現在這本書也有電子版囉,推薦給大家。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