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03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籃球場,可以清楚看到兩邊都是激烈戰況。

謝安看到賴晉洲進場,趕緊喊道,「賴晉州,快來,我們現在比數差很多,快來救場。」

「現在是幾比幾?」賴晉洲問場外觀看的同學戰況。

「5:18,目前你們隊落後13分,就算現在救場,也於事無補。」觀戰的人眼看分數落後太大,勸說對方不必掙扎,戰況已定。

「比賽還沒結束,一切都有可能反轉。」賴晉洲脫掉外套,勁直上場。

一來,給了極大反擊,漂亮的三分球。

「果然你來了就不一樣。」隊友因為賴晉州的到來,氣勢瞬間提升不少,開始有人為他們歡呼。

「別輕易鬆懈,等我們贏這場比賽再歡呼。」賴晉州對自己的團隊喊話。

「好。」團隊因為賴晉州,重新振作起來,陣仗也因賴晉州的指揮而達到超乎預期的情況。

「各位,再撐一下,我們快贏了!」賴晉州給團隊加油打氣,就算自己已經累到不行了,也不能喊累,必須戰到最後才行。

最後20秒,是最關鍵的時刻,場上的人都很專注在這場最後勝出會是誰。

賴晉州不斷用假動作來誘導對方,找出空隙,傳球給團隊,趁無人防守,跑到籃筐下,準備來一技灌籃,被攔截了,又再來一技,換成三分球,進。

最終以30:25贏得勝利。

「真有你的,反敗為勝,你是我們的王牌主將啊!」隊友看到勝利那一刻,不斷抱著賴晉洲歡呼。

「對啊,如果沒有你,我們早就輸的徹底了,可能也只想隨便玩玩。」另一個隊友附和道。

「我就說找他來絕對沒問題,穩贏的。」謝安聽到隊友這麼說,特別慶幸自己提前找好隊友。

「你們真的是太深藏不露了,完全沒想到你們竟然會來個反轉,有機會再一起切磋切磋,先說好,別給我偷偷藏招。」敵對走過來,恭喜他們,也不禁對他們甘拜下風,約好下次再來比一場。

明明只是同學間的比賽,搞得好像不同班,對彼此的球技都有了全新認知。

「主要也是領導者指揮得好,才能發揮極致,我們是不是該好好請主將吃一頓?」謝安謙虛地說著,不忘感謝即時救場的賴晉州。

「這也是大家互相信任,也能有這樣的默契,乾脆大家一起去買點東西吃吧,我太晚來救場,就讓我來請客吧,就當懲罰我遲到。」賴晉州也不想他們推遲著有誰來請,直接用”遲到”做理由,讓事情過去。

「行吧,那這次你請,下次我來請。」謝安對於這局面,有些尷尬,也不好多說。

「沒事,有的是機會請我。」賴晉州不介意,跟著幾人一起走去福利社。

***

「媛媛,今天我們一起抬便當,別忘了。」陳麗華走到伍妗媛前,提醒著。

「好。」

「你在寫什麼?」陳麗華看著伍妗媛的筆記,寫得密密麻麻。

「我在寫志願表。」伍妗媛埋頭繼續寫著自己的志向,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寫了滿滿一頁。

「你已經想好要讀哪了?」陳麗華有些驚訝,明明離畢業考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已經在做準備了。

「還沒,我只是先把自己有興趣的學校選出來,再逐步做調查,才會做最終選擇。」伍妗媛寫到一個段落,抬起頭跟他講解自己做筆記的用意。

「那你選了哪些學校?」陳麗華挺好奇他會想走哪一個方向,主要是自己還沒有想法,如果再不行,就跟著他一起讀,自己也比較安心。

「挺多的,不過,我大部分的選擇都是在南部居多,畢竟要離開家鄉,經濟上面一定是家人分擔,我又不希望他們擔心我,我打算省吃儉用,半工半讀的方式前去做。」對於未來,其實不確定性太多,唯一能確定的是,盡自己所能完成想要的學業外,也能減輕家人負擔,至少可以多點工作經驗,也沒什麼不好。

想著想著,又想到一些點子,趕緊紀錄下來。

陳麗華見伍妗媛如此為認真的做規劃,覺得自己也不能落後,走回座位,開始思考自己該走什麼路。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