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忘》3. 暫時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刷!一顆球形成完美的拋物線,像是預先畫好軌道般,應聲入網。經過幾個月的自主訓練,俊司的三分線命中率已經有8成,接下來就是變形狀態。

「為什麼邊跑邊投?」坐在籃框底下的敏敏詢問剛好坐在旁喝水的俊司。

「怕有人擋。」

「喔。」

「你跟小眉分手?」俊司又喝了一口水

「嗯。」

看著敏敏似乎不太願意談這個話題,俊司只好拿著球繼續自主練習,當訓練結束時,敏敏也早就消失不見。等等中午還要去撞球間,跟老闆交學費。


鏘!桌面上的球發出清脆的聲音。

俊司和阿慶正在以請吃晚餐為賭注,仔細的看著下一球要怎麼計畫。

「中秋節烤肉啊!」阿慶坐在台邊,看著俊司趴在撞球檯上,拉長了身體。

「可以啊!要去誰家?」

鏘!只見白球將5號球推進袋口,撞了台邊,彈回到俊司面前。

「我想想啊~就我家好啦!」

「那要找誰?」

白球將6號球推入邊袋,網球台底部滾去。

「就張和林啊,再加個敏敏吧,她現在住你家附近耶,你知道嗎?」

「都好。」俊司看了一下8號球的位置,輕輕的推了白球,輕觸了7號球,然後白球躲在8號球的後面。

「竟然用這招,太卑鄙了啦!」

「哈哈,晚餐看起來是到手了。」俊司 看著自己完美的傑作,開心的大笑。

果不其然,阿慶將球打散後,俊司輕鬆的各個擊破,賺了一份晚餐。但其實是因為,阿慶的父親在國中的時候就去世,家裡也就剩他一個男生,與媽媽和兩個姊姊的關係並不這麼好,所以每到晚上阿慶總是會呼朋引伴的找人活動,就是不想回那個家。

俊司沒什麼朋友,阿慶也就成了他的玩伴,感覺就是一個需要時一定會出現的人,所以任何事情,俊司都會與阿慶相談。

兩人晚餐時,就互相討論著烤肉要買的食材,和分配工作。


(中秋)

烤肉架上發出滋滋的聲音,張 熟練的將烤肉架上的食材翻面,仔細的檢查熟了沒有。

「欸!你們看這個。」阿慶拿起了一袋看起來像是貝類的東西。

「這是什麼?」敏敏看著這袋黑麻麻的東西。

「這鮑魚啦~有沒有超浮誇!」阿慶得意的哈哈大笑。

「好啊~那下次來我家,我來準備龍蝦!」痞子林 不甘示弱的出嘴皮子。

「你們也太扯,烤的人很辛苦耶!」張 搖搖頭。

一陣嬉鬧過後,大家開始幫忙整理環境,也該各自回家了。

「這麼晚了,俊司,那你就陪敏敏回家吧,你們住同一方向。」阿慶對著俊司說。

「嗯,走吧!」

兩人走在街道上,只差穿過公園就可以到家了。

「我想在這裡坐一下。」敏敏說。

「這裡晚上不太平靜,還是早點回去吧?」俊司 東看西看。

「搬過來後我常常晚上在這裡散步,也沒什麼事。」敏敏似乎不太想回家。

「阿姨不會擔心嗎?」

「他晚上都在店裡,早上才會回家。」

一語道盡了反正家裡也沒人的無奈,不禁讓俊司想起家裡的酒鬼老爸,也是一整天不見人。

「那我也坐一下吧!」說完就坐在敏敏對面的椅子,但都不說話似乎有些尷尬,俊司硬是擠了幾個字。「怎麽會跟小眉分手啊?」

「嗯…原本就只是他提議試看看的…但我沒辦法…」

「雖然我跟他不熟,但他人看起來不錯啊?」俊司硬是接著話,以免尷尬。

「我不知道耶,每天都要陪他講電話到凌晨,有好幾次都講到我睡著了,結果還重播電話叫醒我。帶我去撞球間,把我一個人涼在那裡,自己去跟朋友聊天…」敏敏突然開始不停的抱怨,俊司突然覺得這個人似乎沒有看起來那麼冷淡。

「嗯…還真是看不出來,哈哈。」俊司 免強回了一句。

「嗯..我好像說太多了。」敏敏突然驚覺自己正滔滔不絕的批評別人。

「回家吧!」俊司 站了起來。

「嗯。」

兩人在一個社區門口停了下來,原來敏敏新的居所還真的離俊司家只有兩個街口的距離。

「還真的滿近的。」俊司說。

「對啊,滿近的。」敏敏接著說。

突然兩人想起,國中、小的時候兩人可是對面的鄰居,同一個班上,上課時走同一條路,卻從來沒有交談過…

raw-image






喜歡聽故事,也試著說故事, 將回憶封藏在文字中, 標題未定,畢竟故事還沒有結束。 +紀錄生活,體會生活,將感受具現化。 +價值型投資的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既忘》1.放下也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忘》2. 另一扇窗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房市新春潮:預售市場買氣驚人!全台單季賣3萬戶、總銷破5千億2024年Q1預售屋市場分析指出,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在2024年第一季度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榮。根據最新數據,全台預售市場的總銷金額已突破5千億新台幣,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124.8%。這一驚人的成長不僅反映了台灣經濟的強勁復甦,也顯示出民眾對於房地產投資的高度信心。
Thumbnail
avatar
蔡緯嘉
2024-05-21
台東3房2廳62萬室內裝潢設計開箱!滿意到跟設計一起合照!姑姑幾年前愛上臺東的好山好水好風景,跑去開民宿,提供旅客舒適的旅途居所,幾年後,終於輪到自己可以擁有美麗的新家。裝潢後立刻有家的感覺,果然房子還是要經過裝飾的。而且還原度奇高!裝潢費用是62萬(含燈具),給大家參考,也祝福大家找到滿意的房子和設計師!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4-05-11
台中巨蛋3/11開工!預計 2030 年完工、可容納 1.55 萬人台中巨蛋將於3/11動工,預計於2030年完工,屆時將成為台中重要的文化體育地標,並鏈結到水湳經貿園區、國際會展中心、中央公園等,串連起運動、休閒、經濟的完整生活圈,不僅提高附近的土地價值,更能加速週邊商業發展!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3-08
不想忘記的記憶 父親3.那一天是星期三,我那時是國小三年級,上課的內容誰會記得啊。在教室裏上著課外面下著雨,我都會忍不著往窗外看,我很喜歡看雨🙂。 笑角向上揚,下巴也往上提,下課鐘響了起來,我才想到快要放學了,天啊下雨吔…我~没有傘没有雨衣還要走30分,哭哭🥲。。。 没想到,放學了,但雨停了。一走出校門,遠遠就看到
avatar
娟娟
2023-10-09
Day 3:一望無際的美 躲不了的曝曬【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3 】 👣 Estrella to Los Arcos - 21.14 公里 今天會開始進入西班牙產酒區,路邊的景色除了原本綠油油的麥田、黃滋滋的油菜花外,也開始多了正要長出嫩葉的葡萄樹。這一天的路程相較於前兩天短了一些,但早上十點之後依舊會遇到高溫曝曬。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3-06-17
劇評(泰腐)-不曾忘記的承諾/ThePromise/ThePromise 3-10(完結)EP4: 看完5,我才發現我跳過3沒看,難怪我覺得,我怎麼一下趕上進度! 原來他們為對方默默付出,並沒有在對方面前提起,而是默默做。所以Nanfah才能以優秀成績畢業,都是因為Phu陪伴在他身邊,為他打氣,鼓勵! 我喜歡你的想法,挑戰將是找到適合的代言人。 Nanfah一直在找產品代言人,但他從P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4-01
【2022-10蝸牛存股日記月報】台股跌破1萬3千點,台積電跌破400元是黃金?還是垃圾? 未來等待時間來驗證。回顧9月蝸牛存股日記月報,中秋節過後跌破14,500點,沒想到一個月後,台股10/19收盤12,976點,又跌了近1,500點,近期台幣兌美元匯率重貶,從年初27元到現有已經貶值破32元整數關卡,不僅創下6年新低,今年以來新台幣跌幅已經超過4.3元,遠勝於金融海嘯時期。 目前台股大環境受到新台幣重貶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0-19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腓3:13-14)得着基督的概念我觉得不是一个人赛跑,基督就是那个奖杯。以耶稣是以马内利的角度来看,不是我在他后面追着他,或是我在他前面,耶稣追着我,而是他在我旁边与我与我一起赛跑。那么又该如何来定义得着呢?真正的目的不是“得着”一个“有”耶稣“名字的属灵奖杯,而是是否你我认识与我们一起跑的队友呢?这有点像二个人参加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未敢忘記(3)之 離光明正大越來越遠的悼念黑警就算在沒有任何「暴力」行為時,也要製造藉口作打壓,不容民眾做單純的悼念式,對過去一年多的社會事件,做出有違極權論述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0-11-08
【中國旅遊】四川六月遊,10天9夜總計花費不到3萬台幣的旅遊方式教學自從2016年去四川稻城亞丁玩後,便愛上了川西的風景,去年二度訪四川,今年六月三度帶著家人再訪稻城亞丁。 由於台灣跟團大部分花費要花4萬以上,要怎麼才能夠便宜呢? 其實超容易的,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辦不到的事! 不到10天9夜不到3萬,爽爽玩!
Thumbnail
avatar
秝子(燕南飛)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