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見鍾情,要勇敢日久生情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好姊妹Vivia,漂亮又迷人,善解人意又幽默,善於討男人開心,異性緣極好。



性、工作壓力、男性社會角色期待、經濟責任,大部分的男人都擺脫不了這些議題。

這些,Vivia很清楚。

所以她很懂得藉由這些話題,讓男人感受到被理解,往往輕鬆就能擄獲男人的心。


工於心計的Vivia,在情場上幾乎沒有失手過。


她也因此收過許多男人的禮物,名牌包、永生花、項鍊、耳環...。

不少男人在關係裡,慣於展示魅力的方式是仰賴物質和財力。


男人常說,想要給她一個家。


只不過,她要的遠遠不只是物質。

她沒有開口說過她的真心話:「可是只有物質撐不起一個家,你還要足夠成熟才有辦法。

她知道男人自尊心強,禁不起質疑,所以往往只是慣性微笑,撒撒嬌回應道:「謝謝,還是你對我最好。」


Vivia的感情,永遠斷送在當她試著挑戰男人面對現實生活的能力時。


「親愛的,你壓力這麼大,好不容易賺來的錢,是不是應該好好存起來?」

死亡,這是一個物慾很重的男人。


「親愛的,你壓力這麼大,好不容易擁有成就,是不是應該好好運動,少抽點菸?」

死亡,這是一個忙著追逐成就,沒有心力重視健康的男人。


「親愛的,你那麼聰明,是不是應該把聰明拿來放在工作上呢?」

死亡,這是一個喜歡靠小聰明過生活,不夠勤奮的男人。


「親愛的,你這麼忙,還有心力傾聽我的生活嗎?」

死亡,這是一個給不起情緒價值的男人。



一路感情死亡,每次Vivia狠心分手,看到男人們哭得好傷心,都讓她罪惡感深重。


「但是不分手,痛苦的是我。」她寧可負人,也不要辜負自己。

儘管她在感情裡,敢愛敢恨,但我知道,每一次做決定的拉扯與掙扎,都不是容易的。



我看過表面颯爽的Vivia,私下素顏、穿著樸素、躲在我懷裡大哭的狼狽模樣。

「我只是想被愛。」

「我只是想好好地,跟愛人一起過日子。」

「要建立一個家,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嘛!」Vivia像個小女孩,無助地哭個不停。



後來的Vivia,專心投入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中,儘管不再談戀愛,仍舊追求者不斷。

早已對感情失去信心的她,常常轉送追求者的禮物給我,身為她的姊妹,非常快樂。


「太好命了吧!Vivia公主,妳哪裡來這麼大的魅力可以讓男人常常想送東西給妳啊?」我小心捏著她不要的耳環,一邊照鏡子,一邊調侃Vivia。


「有魅力只會獲得物質,不會獲得愛。」她看著我把玩耳環,苦笑地抽了一口菸。


「這是自以為在講什麼渣女語錄嗎?」我笑著學她的口吻講話,抽走她手上的菸,也抽了一口。

她調皮地笑。


我要她趕快去交個男朋友,不要再顧影自憐。

她搖搖頭,說男人問題好多,她沒有勇氣再去建立關係。


「妳再做作啊!我就等妳正視自己對愛的渴望的時候,妳一定還是需要關係的啦,男人的胸膛、陪伴,還有...男人的雞雞!」我賊笑地用手肘推一下她。


「吼唷!再說啦!」Vivia笑著躲開話題。


「唉。」我無奈地給她一個擁抱。

「雖然我沒有雞雞,但是好姊妹永遠都在,我只希望妳快樂。

她沉默地緊緊抱著我。


最近,Vivia對一個男人一見鍾情,不僅一改以往的魅力與心機,變得患得患失,看起來還單純到好騙。


Vivia根本還沒有見過這個男人,她說這個男人善良、溫柔、自信又正直,是一位認真工作的藥師,喜愛爬山、閱讀,似乎是一個可以與她精神交流的男人。


「靠,妳他媽是不是遇到詐騙啊?」我嚇到想打醒她。


「不是啦,他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喔!我看過他的臉書了,我們有共同認識的朋友。」Vivia笑著澄清。


我半信半疑。


Vivia說,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外在魅力,似乎起不了的作用,顯得慌張。


「妳覺得...他會喜歡我嗎?」Vivia拿著手機,逼迫我看男人的臉書。


「我第一次看到妳這麼沒自信。」我滑了滑男人的臉書,很快地把手機丟還給Vivia。


「幫我認真看啦!」Vivia繼續盧我。


「我看有什麼用?看了也只能幫妳確認妳到底有沒有被詐騙吧...小姐,重要的是妳敢不敢誠實面對自己啊!」我用手撥開她的手機,認真地提醒她。


「我要面對自己什麼?」她楚楚可憐地望著我。


面對自己對關係的渴望與需要。


認真去和對方相處,認真交付真心,認真信任關係。」我提醒她。


「可是...我好怕再次失望和受傷。」Vivia的聲音微微顫抖。


「來,跟我念一次:我願意鼓起勇氣信任他人,建立健康的關係。」我當起老師,對她信心喊話。


她可愛又不安地複誦了一次。


患得患失,才是認真去愛的開始。


「為了妳的一見鍾情,請勇敢去日久生情。」


「那萬一...他最後不喜歡我怎麼辦?」


「絕對不是妳的問題,妳這麼漂亮,只代表他的雞雞不適合妳。


「吼唷!認真啦!」她嬌嗔。


「大不了就是兩個陌生人啊,這是我最近心儀的對象告訴我的,他說,好好體驗相處的歷程,反正關係最壞,大不了就是兩個陌生人。」


「說得容易...妳可以這麼沒有得失心,是因為妳不夠喜歡他!」Vivia嘟嘴。


「不是,正是因為我覺得他足夠珍貴,也足夠喜歡他,所以我認同他說的話,才會想鼓起勇氣好好跟他相處。」

我堅定地看著Vivia。


為了妳的一見鍾情,勇敢去日久生情。


「不管怎麼樣,我都在。」我牽著Vivia。


Vivia把頭靠在我身上,對我撒嬌:「我會勇敢,那...不管怎樣,妳都要愛我!

我輕拍她的頭,安撫她:「不管怎樣,我都愛妳。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