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Anemone)的神話故事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希臘愛情有時真混亂,但有事很簡單

有關於白頭翁花的故事要講述,

麻將必打牌組泰坦雅斯特拉歐斯之子西風之神,齊菲兒,

而齊菲兒跟愛神邱比特兩個是麻吉好夥伴,只要有事都會幫忙,

向齊菲兒曾幫助過邱比特所愛的妻子賽姬,當她被放逐到荒野時候,好心請她到宮殿,

並通知邱比特促成他們兩個婚姻的好幫手,

就在有一天兩人鳩團去小亞細亞當薪水小偷的鬼混時候,

raw-image

「小丘(邱比特),我還真羨慕你,每天就只要湊對就好,薪水還是老媽(阿芙羅黛蒂)發的

,哪像我們吹得要死要活,薪水還要給我其他三兄弟共分」齊菲兒說道

「阿齊(齊菲兒)這你就不知道了,我老媽四處招惹就算了,

還喜歡到處採購,你知道我薪水每次都晚三個月才發你知道嗎?」

邱比特無奈又說道

「你知道你們只要吹風就好,而且只要做個3、4個月就好,

剩下就爽過特休,我可不一樣,每天都要射(金箭),而且人類還跟我們一樣沒有發情期,

一年365天都沒休息過,手都快廢掉了」

回想起來這個業務真的很辛苦,於是齊菲兒問到

「小丘,我到現在還是強健的左手單身青年,是否可以跟你要一隻金箭,試試手氣」

「阿齊沒問題,但是你可知道這個東西超危險的,我上次射歪,

讓一個少女愛上一隻公馬,而且沒有反悔藥你到的」於是邱比特就拿個一隻金箭給他,

「切記愛情是真的很可怕的東西,弄不好可能會有像特洛伊那樣事情,你保重了」

raw-image

愛情這個東西真不好拿捏

齊菲兒就這樣興高采烈的拿出金箭,到女神多的地方試試手氣,

就這樣看中一位女神,於是搭箭直接射出去,

結果由於齊菲兒誤判角度,加上力道一個過猛,

金箭直接貫穿兩個女神一個叫春天與花朵芙蘿拉,另一名叫做阿蓮莫連,

就這樣兩個女神同時愛上齊菲兒,就從閨密變成死敵,

raw-image

兩個女人爭風吃醋,從約會到送愛心便當,

到奧林匹斯大會上各種放閃,搞得齊菲兒有一百個後悔,

邱比特也表示這也沒辦法,愛情就是這樣,

只能盡量降低傷害程度,但是兩位女神也越演越烈,

最後芙蘿拉的能力略勝阿蓮莫連,

直接將阿蓮莫連變成了花朵,這也就是白頭翁的由來。

raw-image

備註: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高度神話)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