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樣貌的愛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為什麼這麼晚才到家?」
剛踏進家門,劈頭就被質問,小穎心想「怎麼又來了?」,暗自翻了一個大白眼。老娘辛辛苦苦工作,又不是出去玩,在公司要應付一堆瑣碎麻煩的問題,為何回到家還得忍受你像立法院總質詢的態度?本來一股脾氣想要發作,她瞄了一眼客廳牆上的壁鐘,指針顯示接近晚上九點鐘,確實晚了一點,自覺理虧便按捺住想要回嘴抱怨的心情。
「好啦,別生氣,今天工作比較多,所以遲了一些時間才能下班。晚餐買回來了,有你愛吃的清蒸鱈魚哦!」小穎舉起手上的提袋給他看,袋裡有幾盒便當盒。
那是在公司附近的自助餐店買的晚餐,她經常光顧那間店,除了菜色豐富、價錢公道,還有一點很得小穎的心,就是老闆娘個性豪爽、為人大方,不愛跟人計較,有時結帳會直接把尾數拿掉,不然就是菜量會多加一點給客人,如果遇到快準備打烊休息的時候,老闆娘不想剩太多菜,通常都會「優惠大方送」,用平常的價格,說不定可以買到三四倍的菜量。今天小穎走進店裡時,他們已經開始在收拾了,檯子上只剩下五六道菜,她選了清蒸鱈魚、胡蘿蔔炒蛋、清炒空心菜以及麻婆豆腐,結果老闆娘每道菜都給了滿滿一整盒便當。原本忙碌了一天的疲憊感,頓時被撿到便宜的小確幸減輕了不少。
「你是不是跟別的男人出去約會了?」聽到他又繼續質問下去,小穎內心裡存在的一點點小確幸已經蕩然無存。
這種回家就被質詢的情形已經持續差不多一個月左右了。半年前,小穎就職的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開始「遇缺不補,人事凍結」的政策,現在四個人的部門要做原本編制六個人的工作量,因此無法準時下班成為了不得不的常態。
「已經跟你說是加班了,哪裡來的男人?你到底是有完沒完啊?」她按捺住情緒,將裝著晚餐的提袋放在廚房的流理臺上。
「我有完沒完?我看你根本是做賊心虛!」他追進廚房,盛氣凌人,一付不會善罷干休的模樣。
「你就是因為不用上班,在家不找些事情做,所以才會整天胡思亂想!」她彎下腰從櫥櫃挑選幾個合適尺寸的餐盤,準備將帶回來的飯菜裝盤。
「我沒有求你去上班!說不定拿回來的都是別的男人的錢,我才不稀罕用你的髒錢吃飯!」他激動咆哮,彷彿要把廚房全都掀掉的模樣。
「我上班工作已經很累了,為什麼下班回家還要受你的氣?」小穎滿腹委曲,淚水奪眶而出。她已經忍耐很久了,這陣子幾乎天天回家都要上演一遍類似的戲碼,對她來說,根本是精神上的折磨。
「你受氣?在哭什麼哭?我才該哭呢!」他左手叉著腰,用右手的食指與中指比著自己的雙眼。
「爸!你腦袋不清楚了!我是你女兒,不是你老婆,媽已經死了啦!」小穎忍耐許久的情緒爆發了,終於忍不住脫口而出。她把手上的餐盤丟著,快步走回房間,用力關起房門,將臉埋進枕頭打算好好哭一回。
小穎的媽媽過世已經兩年了。她當初是因為中風倒下的,過了一年後突然心肌梗塞而離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