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離世十餘年,終於迎來圓滿的告別...

故事要從2007年開始講起...

當時正在跟前男友交往,我跟爸媽住、他獨自租屋在外,偶爾我會住在他那兒,當時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我住哪都想有動物陪伴的怪習慣作祟?),想去認養一隻貓貓,因為...養貓比養狗省事(?)

一開始上網搜尋,看上一隻橘色約一歲的女生貓貓,去到現場經過中途媽媽的詢問,發現我沒有養貓經驗...便大力推薦一隻三花、大約四五個月大的小女生給我,因為她可摸可抱、幾乎零脾氣,不想被抱也只會(無力)掙扎,完全不抓不咬!!雖然不是我心儀的花色,但看在個性好的份上還是帶回家了...

她是「Hana醬」,我第一隻養的貓貓,小名「哈小花」、「小花」、「花花」,因為...毛色真的很花(壞笑)。

當時的我沒有門窗防護的觀念...記得應該是養了半年多還是快一年?有天下班回家發現她居然抓破紗窗失蹤了!!!努力找了兩三個月...半夜也出門找、網路上也發、到處張貼尋貓啟示、問了無數家動物醫院...就是沒有哈小花的消息...男友見我傷心,提議再養一隻貓,才去接回了蔓蔓,就是現在的蔓姐~

然後...又過了大概一兩個月,有天上班出門,居然在樓下發現哈小花!!!班都不用上了,立馬請假!!用食物引誘抓回來之後先餵食再洗澡!然後,家裡就有兩隻貓貓了...(苦笑)

再後來...可能過了一年多吧?跟男友分手了,因為家裡不能養貓,所以將二貓託付給他,他也愛貓、也會照料,只是囑咐著「如果有天不能養或不想養了,記得通知我,我會把貓帶走...」

又後來...我結婚了,跟老公搬到中和,安頓妥當後又興起養貓的念頭...上網搜尋居然好死不死給我看到蔓蔓的送養資訊!詢問之下才知道他也結婚要搬家,新家房東不讓養,但是!!他只要送走蔓蔓卻不送走哈小花,原因是蔓蔓話比較多,他怕房東發現,哈小花不會吵鬧,所以他覺得可以!!

當下已經懶得計較了...只是沉沉地說「兩隻我都要帶走!」

約好時間請老公開車帶著貓籠去帶貓,回程路上想說反正都要出門了,去動物醫院吃個體內驅蟲藥好了(當時據我所知能自己點的只有體外驅蟲,體內驅蟲要去醫院),想說小事也不用特地挑醫院,就順路在永和找個好停車的醫院處理~醫生觸診初步檢查完,每貓打了一針、又用針筒餵完藥液之後就帶貓貓回家,然後...意外就發生了...

回到家先關籠讓她們適應環境,回頭發現哈小花開始喘、張嘴喘,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是換環境太緊張?觀察一下發現舌頭發紫!趕快送醫!送回原本驅蟲的醫院急救無效...哈小花就這麼走了...

後來院長有到現場解釋,哈小花可能太緊張,藥灌進去時可能跑到肺部、引發肺水腫...等但當下的我...完!全!無!法!接!受!想不透只是簡單的驅蟲怎麼搞到貓都了?!?!憤怒、自責、悔恨淹沒了我...如果我不帶去驅蟲就沒事了...如果是去原本熟悉的動物醫院就沒事了...庸醫!!!....

在我大鬧一場後,醫院以免費火化+送一個永久的寵物靈骨塔做為賠償...但我的哈小花再也回不來了....

寵物靈骨塔在淡水,偶爾想哈小花時會去看看她,跟她說說蔓蔓的近況、說說又多了一位妹妹叫妙妙、給她看看妹妹們的照片影片...

時間回到2024年2月...老公不知道哪看到消息,說石門的老梅綠石槽開始綠了、想要週六去走走,因為是從淡水過去,想說順路去看看哈小花,畢竟疫情時沒開放不能去,疫情後也只去了一次...路上還在想...哈小花走了也快13年了,之前幫別人做了幾場離世溝通,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她聊聊...?

這幾年手機不知道換了幾隻,那年代連臉書都還沒有,手上早已沒有哈小花的照片,幸好當時洗了幾張出來放在塔位裡,想說拿張眼睛清晰的回家好好聊聊...拿出骨灰罈清理時,突然很想抱抱她,抱著罈子...無預警鼻子一酸居然開始哭泣...覺得我好想好想她、好自責當時做錯了決定讓她受苦...然後...我看到了她...

哈小花說...當初因為不想要被關在家裡、嚮往自由,所以自己選擇不要被救回來,後續經歷了很多生命的轉換(給我看蛾、螳螂、蜜蜂、猴子...),現在剛好結束一段生命旅程,所以有空陪我聊聊。

她覺得我的歉疚是對自己,並沒有綁住她,她早就轉世好幾次了、很自由...早就哭得亂七八糟的我(還能清楚聽見她說話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詢問她我是不是能帶著她的照片回家,想她時跟她說說話?哈小花不希望我這麼做,她喜歡像現在這樣,久久去看她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一直牽掛著她,因為...等她又有了新的身體之後就沒空理我了...

有種恍然大悟的解脫...我在離世溝通時告訴案主,動物是自己打好算盤、在想走的時間點離開,案主沒有做錯什麼或是錯過什麼...原來這段話也是講給我自己聽的....

照片不拿回家了...決定做個祝福蠟燭送給她就好,祝福她永遠能夠自由自在體驗想要體驗的生命經驗,永遠不再受到束縛...

離開寵物靈骨塔的瞬間,有種解脫的輕盈,哈小花說的沒錯,被束縛的不是她、是我自己,但是我知道束縛也到此為止了。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