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生活規矩,才能與動物家人保持健康關係

即使面對最愛的動物家人(包含家中飼養的貓狗鳥鼠兔...等各種動物,也有人稱之為「毛小孩」),日常生活也要樹立規矩,否則最終被制約的就會是人類...

今天下午四點多剛從台中回到台北,一回家妙妹就跟前跟後+唉唉叫,努力吸引家人注意力~

我:用講的就好,馬麻聽得懂~
妙:馬麻我想吃乾乾...
我:下午一點多餵食器沒放飯嗎?
妙:有啊...
我:那妳有去吃嗎?
妙:有...可是姐姐也有吃啊...
我:餵食器的乾乾本來就是給妳們兩個一起吃的,不是只有給妳的喔~
妙:可是馬麻我肚子餓...
我:再忍耐一下,待會六點就有飯吃了~
妙:(哭哭臉)

既然已經確認上一餐有吃到,之後任憑妙妹再怎麼撒嬌+賣萌+唉唉叫,做媽的我都不為所動!

17:00
妙:馬麻~~~(撒嬌打滾)
我:乖喔~再忍耐一小時就有飯囉~(摸摸頭)

17:30
妙:飯飯...(委屈小媳婦狀)
我:再半小時,撐著點~(拍拍屁股)

17:50
妙:可以吃飯了沒...?(哭哭)
我:再十分鐘,妳快去餵食器那邊等~(再摸摸)

六點一到,餵食器準時放飯!妙妹衝第一個用力嗑飯!
(看到妙妹的行為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對我而言毛孩是家裡的一份子,不是主子也不是老大,該有的規矩還是要遵守,除非是有危險或生病身體不適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因為毛孩吵鬧就立刻滿足他的要求(但會給予情緒的支持),久了他們就會知道「不是叫就會有用」。

可能有人會想問:「這樣做毛孩就不會再叫了嗎?」

答案還是會!
只要動物有需求,還是會想要用一些方式來吸引人類的目光,只是他會知道、也能接受「這樣做不會達到預期的目的」,所以多會呈現「軟性抒發」的狀態,而不會變成「命令、使喚、強制」的局面,差別就在這兒~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