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獸世之古醫藥師》作者:弦 3星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未來獸世之古醫藥師

作者:弦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來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空間、美食、機甲、異能、探險、考古、種田、生子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意外死亡後穿越到未來,未來的地球經過異變,環境變得惡劣危險,人類也接受基因改造成為獸人,雖然有獸人但不是原始部落世界,雖然有機甲但不是星際世界,雖然有空間但不是囤積物資模式,小受在萬年後的地球,開始了美食、中醫藥培植、考古採險等劇情,與小攻和其家族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


作者的文筆尚可,首先是錯字很多影響到閱讀,其次是用字遣詞過於詳細嘮叨,尤其是在描述獸世歷史和料理美食時,整體來說造成劇情顯得平淡拖戲,第三是作者習慣在【作者有話說】裡寫劇透,把自己的劇情安排都事先解釋、破自己的哏,讓讀者對後續的劇情沒有了吸引力、缺少了期待與激情,實在是一大敗筆。


感情方面是溫馨的,攻受感情來得快,相處之間很甜蜜,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互動也很友好,我覺得與小受是私生子的境遇有關,或者也與其生長系異能、完美植物親和力等有關,所以在愛情、親情、友情等感情方面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和諧美好的互動。


對喜歡毛絨絨的人來說,對自己養的愛貓蠢狗喊兒子女兒是很普通的事,而獸人世界總是會有生子劇情,獸人能夠自己生下個毛絨絨的小獸人,想想都覺得帶感。


最後我對作者的設定有個疑問,人類都植入野獸基因成為獸人,體質變得更好,筋脈穴位應該也都有異動,中醫醫術還有用嗎?或者獸醫醫術才會有用?古醫植的營養成份能夠優於變異植嗎?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