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喜歡收集股權?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自2015年開始投資之後,雪大就非常熱衷於一件事:收集優秀企業的股權,並且長期持有這些股權。

或許對於許多追求一夕致富,或是報酬翻倍的少年股神來說,這聽起來是一件多麼無聊的事情。

可是對於雪大我來說,收集股權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甚至可以用美妙這兩個字來形容。

為什麼我喜歡收集股權?

因為我喜歡當股東,特別是優秀企業的股東。

自從開始當股東之後,每次周末陪老婆逛街時,還可以順便視察自家企業的生意情況。

又或是平時在購物的時候,可以把自家企業的產品和競爭對手的產品都買回家,仔細體驗、對比和研究一番。

如果自家企業的商品或服務特別好,那麼我肯定會收集更多股權,並且逢人就大力推薦自家產品。

畢竟股東也是有責任幫助公司業績成長,不是嗎?

當然,我不會刻意跟別人說推薦是因為自己有買他們家股票,這樣就顯得太功利了。

我會單純以消費者的立場,推薦或分享親身體驗過的好產品或服務,不帶任何誇大的成份。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喝便利咖啡,那麼我會推薦你去711買咖啡,而不要去其他家。

如果你想要開線上股票開戶,那麼我會建議你去國泰證券,而不要去其他家。

不是說因為雪大是這兩家公司的股東,而是他們家的產品或服務確實好的沒話講。

回過頭來講收集股權這個嗜好,或許有人會說收集股權的過程看起來枯燥乏味,就好比種下一棵樹,然後整天盯著他希望趕緊發芽成長茁壯一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0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