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都是吃親生媽的飯?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聽樓上那男人的大笑聲及女兒的說話聲了,

所以出嫁女兒又回娘家了?

想起倒垃圾時跟這女兒的爸爸聊天,

那女兒父親先跟我們抱怨兒子媳婦,

說兒子媳婦只回家一天就急著抱小孩回娘家了。

我說:有些女兒常回娘家真的造成娘家媽及嫂嫂的難題,

因為回娘家的女兒常不幫忙做家事及煮飯,

女兒的父親聽到馬上說他女兒常回娘家。

我有點尷尬了,心想你女兒常回娘家你怎麼不先講?

然後我想起了阿姨,

阿姨生了好多女兒卻只生一個兒子。

所以女兒在嫁了人時,阿姨都幫女兒女婿找阿姨住家附近的房,

然後阿姨那些已出嫁的女兒就每星期只要有放假都帶老公及兒女回娘家吃飯。

阿姨兒子沒結婚時都沒事還認為女兒每次回娘家很熱閙,

阿姨因此好開心那回娘家的女兒們也快樂,

反正飯是阿姨煮然後出嫁女兒頂多幫忙但省下餐費啊。

有天阿姨兒子結婚娶老婆了,

有人說那老婆不高興了要老公快找房搬走,

我問媽那老婆為何不開心?

老媽說:妳阿姨每個星期都花錢到市場大買特買好招待出嫁女兒啊

我說:那關新老婆什麼事?

老媽說:你表嫂要去幫阿姨提菜啊,出嫁女要回娘家吃飯,那兒子的老婆不但不能出門還要煮飯招待女兒啊。

老媽說:就算妳阿姨說都花她自己的錢然後回來的女兒會煮,但對兒子老婆來講能好好休息?能不出面嗎?她能放假休息嗎?她就算關起房門不出面一樣可聽到女兒婿和子女很吵的聲音。

老媽說:女兒嫁出去了還不要常回娘家好,要想想兄弟的老婆能不能休息及會不會講話等。

妳是人家的女兒但那兄弟的老婆同樣是人家的女兒,

妳要回娘家當千金,那兄弟的老婆為什麼要留下來伺侯妳?

兄弟的老婆同樣可以在假日時出門或回娘家。

但阿姨及回家的女兒們每次看不到兄弟的老婆就臉色不好看的說兄弟老婆愛計較。

所以我隣居的兒子的老婆是一天也待不下的回娘家去了,因為她知道隣居女兒要回娘家了。

我又聽到女兒女婿及小孩還有岳父的聲音了,那娘家媽媽則很快樂的出錢去買飯和煮飯給女兒女婿吃。

但鄰居媽媽一碰到兒子的老婆,就不煮或不開心煮的認為兒子的老婆不該吃她人家煮的飯,

所以出嫁女愛回娘家,因為媽媽很樂意為女兒煮飯做家事。

但是阿姨有天病了不能自理了,

結果不但媳婦不回來,那每星期都回娘家吃飯的女兒女婿也不回娘家了,

冷冷清清的,阿姨因病而天天哭,哭的是沒人要照顧她,

她想用錢請看護但還健康的老公卻說不用,阿姨有兒媳又有那麼多女兒,要花錢請什麼看護?

姨丈最後是出自己的錢來請住附近的出嫁女回娘家照顧親娘。

其實阿姨的女兒們很團結,到那兒都是姊妹一起,

我總是看到她們姊妹團,最後聽到的是阿姨的女兒們怪該照顧阿姨夫妻的媳婦沒照顧,所以怪兄弟無情,因此在繼承上為難的不蓋章放棄繼承,

我在想就依法啊,雖然阿姨的女兒們每週都回家惹兒婦不開心,

但阿姨兒子的老婆真的沒照顧阿姨夫妻啊,只是兒子真的每星期都有回家探望阿姨夫妻也有買肉等。

真是一筆扯不清的帳,如今又聽到隣居的出嫁女兒不時回娘家大笑,

人真的是只為自己眼前快樂而沒想過未來你要付出什麼?

但隣居父親不知問題嗎?應是知道才會講兒子,只是自私的不看看自己那歡迎出嫁女兒回娘家的問題?

他的出嫁女兒要常常回娘家當然可以當然快樂,但他不看或忘了兒子老婆也是別人的女兒啊,也跟他女兒一樣高興回娘家。

沒看開的台灣老人啊,可以說女人為難女人,也可以說人類真的自私,

但人老後生病不能動時能叫誰來照顧你呢?

所以有錢最重要,這年代是有錢也能叫別人低頭來當孝子來照顧你,

不管你有多愛兒女?都把錢存下來吧,你老了病了時才知道錢真的比兒女重要。

能動時所看到的孝子孝女都有可能在你不能動不能自理時變不子孝不孝女。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